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思域销量攀升 节油源自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4:40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记者获悉CIVIC(新思域)五月份销售再创佳绩,以8189台的成绩继续领跑1.8L中级车市场。从消费者购车的理由来看,新思域的“节油”特性有口皆碑,成为其销量增长的一大关键。当然,节油只是一个表象,它其实是整车品质全面提升的集中体现。

  这一点在“收集感动 展‘试’精彩” CIVIC(新思域)动感试驾活动得到了全面体现。在深度试驾及节油比赛的现场,记者随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消费者问及对新思域的第一印象,几乎获得了相同的回答:“省油,外形漂亮、动力还好,是部好车”,可见其“1.8L排量,2.0L动力,1.6L油耗”的宣传语被前来试驾的消费者普遍认同。我国消费者普遍偏爱大车、长车,“轴距为王”是车坛的一句老话,然而车越大、重量就会越大、要想节油更难,因此,只有通过高科技手段,以整车的精良设计和高超品质,才可能实现低油耗。换句话说,CIVIC(新思域)这个级别的车,低油耗往往意味着较高的科技含量和造车工艺。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以CIVIC(新思域)为代表的“真”节油车是如何炼成的。据业内人士介绍,发动机的节油技术是关键,像新思域的发动机具有i-VTEC技术,发动机可以根据行驶工况,精确控制节气门的开启时间、角度,令燃油高效燃烧,从而达到增大功率、降低油耗及减少污染的目的;新思域试驾活动现场一位在专业汽车媒体工作的消费者也告诉记者:“新思域流线型的车身非常具有现代感,并且通过精良的整车设计,风阻系数非常低”;另一位资深爱车人士则表示:“不像某些品牌车型为了节油,而提供195甚至185的窄胎,新思域全系标配了205的宽胎,对操控、刹车等关键指标提供有力的保障,这显得格外‘厚道’”。一番调查采访结束后,除了对车型本身技术特点有了很多了解,新思域的消费者懂车、爱车的专业知识,也令记者大开眼界。

  业内专家表示,购置税政策对1.8L车型确实有不小的影响,然而像CIVIC(新思域)这样销量不降反升的情况,实属少见。由此可见,消费者选车观念日趋成熟,已经不再仅考虑价格因素,而对整车品质的追求日益提高。市场提出了新的挑战,就看广大厂商如何接招了。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