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为公务车?95%以上市民支持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1:05  东南快报

  什么样的车型才能成为公务车呢?福建省政府采购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采购的标准只有国务院此前颁发的有关规定。而高达95%以上的市民却认为:只要是自主品牌就OK。

  【政府说法】

  只有排量和价格的标准

  目前已经进入政府采购“军团”的车型,可谓五花八门。据福建省政府采购部门的一位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政府公务用车的采购标准,目前只有排量和价格的限制,而对于品牌、车型都没特别的要求。

  “现在各家单位都是自己去挑选车型,然后上报采购部门。”陈先生表示,“他们主要是依据单位的具体需求选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政府公务轿车采购标准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2.0升<排气量≤3.0升、价格≤45万元;第二类是排气量≤1.8升、价格≤25万元。即正省级干部配备3.0升以下、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省级配备3.0升以下、35万元以内的轿车;一般公务用车配备1.8升以下、价格16万元以内的轿车;机要通信用车为排气量1.6升以下、价格12万元以内。

  【市民观点】

  自主品牌要优先考虑

  有不少网友发评论说,“国家机关应该全部改用自主品牌汽车”。而从记者进行的调查中也发现,至少有高达95%以上的市民认为,先不论自主品牌产品品质能不能胜过合资或进口品牌,政府部门应该先支持国货。

  做医生的福州市民谢先生就觉得,国家级领导接待外宾可以用奥迪、奔驰之类的豪车,而其他公务最少80%要用自主品牌。“质量是靠市场锤炼起来的,大的企业是靠国家拉起来的,公务员要首当其冲,起个带头作用,中国才可以成为汽车制造强国。”

  公务用车不应“奢华”

  从事电器行业的福州市民吴先生说,“建议政府买车全部买10万元以内的,不管哪个国家的品牌都可以。”

  而ip地址为:118.71.*.*的网友也认为,公务员更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一切从简。公务用车毕竟不是私家车,没必要买那么气派那么贵的来显摆。

  绿色环保的节能车最好

  在众多的市民观点中,一位名为“ninghz150”的网友的观点很特别。

  他认为,政府车采购应该召开全民听政会,全民应该支持混合动力车或纯电动车,专车专时专用杜绝公车私用,既绿色环保又节能减排。

  无独有偶,当老师的陈先生和自己开公司的叶小姐也认为,节能环保的车型最应该受到推崇。从长远来看,政府部门最应该推行的是这一类的车。而政府机关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公务用车先用节能环保车。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