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偷换了我的火花塞 女车主、好车容易被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8:08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林燕 “到底是谁动了我的火花塞?4S店、补漆店还是装潢店?”

  近一周来,余杭车主王女士的脑海里始终留着这个疙瘩,尽管现在她的爱车在4S店重新更换上了正宗原厂的火花塞,但四个副厂件火花塞,到底什么时候被谁偷换上去?原车的火花塞又落入了何人之手?王女士左思右想解不开谜团。   

  意外发现,火花塞被偷换

  “难怪我的车好长一段时间里,总感觉不太对劲,加速时乏力,发动机也时有异响,有时点火不灵敏,还以为车用久了的缘故。”王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她车上的火花塞被换掉了。每个火花塞的价格100元左右,4个也就400元,但由此带给她的烦恼却不少。

  3年前,王女士花了20多万元买下了一辆中高档车。去年年初,行驶到大约3万公里时,王女士发现引擎箱里时有异响,请4S店检查并处理后,有所好转,但过一段时间后,又恢复老样子。

  不久前,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女士路过一个免费检测的活动现场,请专家帮助检查,维修技师认真检测后告诉她,“你的火花塞不是原厂件,需要更换了,换后异响会好些。”

  “不是正厂件,不会吧,我每次保养都是到4S店的。”王女士大感震惊。

  4S店没有更换过火花塞

  气愤的王女士来到4S店。“我车上的火花塞怎么是副厂件?”

  “我们不可能有副厂件。”维修经理从王女士车上拔出四个火花塞,惊讶了。

  “确实不是原车的白金火花塞,是质量较差的副厂件。”

  “那还不是你们换上去的?”

  “你的车不到5万公里,我们不可能给你更换火花塞的。”

  很快,维修经理拉出了王女士车辆的所有维修记录,确实没有这一项目。王女士这下懵了,那自己爱车的原配火花塞是什么时候变身了副厂件?

  “你有没有将车放在别的维修店里过夜?”

  “有两次在外面过夜,一次是补漆,另一次是装潢。”

  业内人士认为,补漆店和装潢店都有可能,但4S店也有嫌疑,因为4S店有大量相同的车型,需求相同车型的配件数量也就更大。

  女性车主、好车易成目标

  换下原装件,安上旧配件,这个问题几乎是维修行业内一些“不良分子”的潜规则,他们偷偷地把你车上好的、新的配件拆下来,如轮胎、水箱、传感器等,然后再找机会卖给熟悉的车主,从中赚取高额利润。女性车主的名贵高档车,被偷换的概率更高一些。

  “目前,杭州此类投诉并不多,当然也有可能有的车主被偷换了并不知情。”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总工程师柴建山表示,相对来说,需要长时间维修的事故车容易被偷换配件,因为拆装厉害。而新车大范围的偷换不太可能。但柴建山也表示,此类猫腻车主通常很难预防,因为被掉包后,特别是更换副厂件之类,车辆不会马上有异常,车主很难察觉。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