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贵族以小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0:44  新浪汽车综合

  有限的生活空间,无限增长的人口,日益拥挤的城市,不堪重负的交通…… 空间资源的紧张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不便,人们开始想方设法缩短各种生活用品的长度来节约有限的空间。于是,微型物品便在当今的世界大行其道。微型车就是其中的代表。

  微,小也。人们常用“微不足道”一词形容事物细小而轻微, 不值得一提。而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款微轿跑车小贵族,却是“微”中的经典,为人称道。

  小贵族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微型汽车中最小的一员,车长只有3.01米,创下了中国汽车的迷你之最。“微”的好处在小贵族身上展露无余:身形小巧玲珑,精致可爱,让人赏心悦目;操作轻松简单,驾驭灵活,能自如穿梭于拥挤繁忙的城市公路; 百公里官方油耗4.5L, 油耗低,更经济,这在全球能源紧张、油价普遍偏高的背景下显得尤其可贵;遵循欧四排放标准,更环保,清新的空气里有它出的一份力。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小贵族虽然个头儿不大,却是各种配置一应俱全,并且在做工及设计方面另辟蹊径,精益求精。小贵族创下了中国微轿生产“六个第一” :“中国首款套彩车身;首款无框大双门;首款全景玻璃顶;首款铠甲车身;首款高离地间距宽轮距;首款四轮盘刹、大轮胎微轿跑车”。先进前卫的设计理念使小贵族在众多出色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众人追捧的焦点。

  在坐椅布局方面,小贵族是双排坐椅,比很多微型车所应用的单排坐椅更具实用性。在空间方面,小贵族的后排空间并不算宽敞,成年人坐进去略显局促,然而正副驾驶席却拥有可与中高级轿车相媲美的宽敞舒适程度,这绝对是其它国产微型车所无可比拟的。 小贵族独有的双大座+两小座的座椅设计,先进而又前卫,使车内不算大的空间得到了最合理的利用。突出了主次,压缩了人们不常用的后排空间而使正副驾驶席有了最大限度的宽松舒适度,这不能不说是对汽车界传统理念的挑战与大胆尝试。

  扬长避短,车“微”人“安”

  “微”也要有微的学问,要善于发挥“微”的特长,精于弥补“微”的不足,要懂得扬长避短。小贵族就成功做到了这一点。灵活、小巧、 节能、环保、时尚、靓丽、善于利用空间,这些在微型车身上都容易看到的优点,在小贵族身上得到了加倍的展现: 欧四的高级别排放标准,4.5升的低油耗 ,让人充分享受到微型车所带来的实惠与绿色;套彩的车身清新时尚又酷劲儿十足,无框双大门简约大气又不失动感与前卫,全景玻璃顶浪漫清新而又优雅明媚,仅长3.01米的身形灵巧又俏皮,“全副武装”的铠甲车身结实又霸气……别致靓丽的外观配之以小巧玲珑的身形,小贵族几乎完美得无可挑剔 。

  对于微型车,人们最关注的就是它的安全问题。三个“第一”完美阐释了小贵族的安全观:“首款四轮盘刹、大轮胎的微轿跑车”——加强型四轮盘式刹车系统,四通道的ABS+EBD刹车系统保证了意外到来时能够迅速又平稳地停车。195的大轮胎,能更稳健地拖起轻巧的车身;“首款铠甲车身”——侧围板整体冲压成型,整个车身多层加强,车身骨架上半部全部为3层结构,下半部为4层结构,整体铝合金三维拉弯成型车门骨架,两道铝合金防撞横梁与铝合金骨架焊接成整体高强度的车门框架结构,大大提高了车门侧防撞性能;“首款高离地间隙宽轮距”——使小贵族具有更高的道路通过性和更宽敞的空间;还配有双电子安全气囊,能极大程度地提高意外发生时车内人员的安全性。 小贵族特有的铠甲车身和四轮盘刹系统使小贵族的安全性能大大增强,让它彻底挣脱了“微型车就是危车”思维定势的束缚。

  人人都说“微”不足道,然而小贵族却是以小见长。它凭借“微”的优点在微车世界大行其道,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小贵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