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现代汽车内蒙古治沙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6:34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获悉2009年“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内蒙古查干诺尔干湖盆治理项目将7月份正式启动。2009年“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将从7月中旬持续到9月上旬,前后将有6批志愿者赴内蒙古查干诺尔干地区进行埋植沙障等辅助性绿化活动。今年有200名韩国青年志愿者和100名中国地区志愿者,共300名志愿者投入到该项目,比去年参加该项目的志愿者相比整整多100名。不仅如此投入更多的治沙机械,预计大幅提高治理面积和治沙效率。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透露,“2009年‘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作为现代汽车CSR‘Safe Move’和‘Green Move’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将持续大力度人力和物力投入。活动期间,现代汽车还将安排志愿者深入体验草原牧民的生活,并参观草原自然风光,希望所有的志愿者能够把我们珍惜环境、保护自然的迫切愿望传递给更多的人。”

  内蒙古查干诺尔干湖盆治理项目是由韩国“环境运动联合”和中国“燕京大学北京校友会生态扶贫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组织,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赞助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和阿巴嘎旗人民政府协助进行的公益性环境治理项目,以现代汽车绿色生态园为基地,总投资600万元,分5个年度实施。至2012年,将完成播种7.5万亩,加上碱蓬、芨芨草等地自然生长,预计用5年时间,将有效的压制盐碱粉尘,恢复查干诺尔12万亩干湖盆的草原植被。

  2008年6到9月间,经过志愿者们4个月的辛勤工作,完成了5000亩的碱蓬种植和2000亩的沙障,并且10月份收获了10吨草种,为今年的碱蓬种植和播种工作打了很好的基础。

  2008年是“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开展的第一年,在这一年现代汽车不仅很好的完成了计划,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据介绍,6月5日,由商务部支持,商务部《WTO经济导刊》承办的《2008年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中,现代汽车凭借“2008年内蒙古查干诺尔湖盆治理项目”突出成绩,参加本次评选400多家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被评为“生态文明奖”。不仅如此,3月31日,由中国企业报和中国企业CSR研究中心主办的“2009跨国公司社会责任研讨会” 中,现代汽车同样凭借“2008年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被选为“2008跨国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对此,现代汽车项目负责人表示,“并没有想过,我们的内蒙古治沙项目能够得到各大媒体的关注和肯定。其实,我们启动该项目的时候,是为了一心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减少东亚地区的盐碱沙尘暴现象。但是,项目执行过程中,我们发现不仅能改善环境,而且能够促进中韩两国文化的交流,还解决一部分牧民的就业问题,真是取得了多种良好社会效果。希望更多热爱公益的人士加入到我们内蒙古治沙项目当中,和现代汽车一起绿化草原,改善生态环境”。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