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机电沈铭明:求发展有很多道路可以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7:37  新浪汽车综合

广西壮族自治区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沈铭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沈铭明

  各个公司的情况以及积累和对人才的储备都完全不一样,在一个复杂多变的中国当前的经济之下,应该是有很多道路可以选择的,而不是惟一的。

  我参加商会的活动比较少,这次也是带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黄山论坛,广西机电是一个多品牌、多层级、多区域经营的一个经销商集团,现在大大小小有25个品牌之多,,从2万多的车子到200万的车子都卖。但是这是由于历史的原因形成的。作为一个多品牌、规模化和多层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有几个方面在具体的经营过程当中我们需要比较关注,也就是未来我们努力的方向,一个是商业模式,你是建立一个符合当前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商业模式,不论是从股东还是发展的角度来说都是非常必要的。第二,是一个管理的模式。采取什么方式来进行管理,现在是有几个层级,又有专卖店,又有区域公司,又有总公司,这三个层级大家都做什么工作?通过什么工具和手段来进行管理?因为像广西机电广西有,广东也有,而且网络遍布整个广西地区,管理的跨度和半径非常大。如果没有一个有效的管理模式是很难确保公司稳定和健康的发展。这是第二个问题。

  第三,如何主动实施一个符合自身公司发展的品牌战略?以前我们有近30多个品牌,但是我们主动进行了一些加法和减法,有序地从一些品牌里面退出,又在某些品牌里面进行了加强,这样使我们整个管理能够有一个很好的思路。

  第四,人才战略的问题。发展的太快了,人才是一个保障。

  多品牌、规模化和多层级、多区域的投资主体在具体的经营过程当中要注意以上这几个问题。

  从我们的情况来看,我们在整个品牌的战略上是有自身的思路。但是因为这个调整的过程不是一天一年就能做到,因为毕竟原来量太大了。我们还是希望不一定是好的品牌,但是我们希望是在广西原有的基础是比较好的,有相对竞争性的优势品牌可能会逐步加大发展的力度,其它可能我们就会逐步退出。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