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热点上市新车独家盘点之奔腾B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9:35  新浪汽车
奔腾B50

  奔腾B50

  时间:5月16日

  价格:9.88-12.58万元

  新款程度:新车

  排量 1.6L

  关注热度:★★★★

奔腾B50
奔腾B50

  尽管今年以来,奔腾B70的销售并未受到购置税政策导致的结构性调整影响,销量仍然保持稳步攀升的态势,但1.6(含)以下车型超乎想象的热销状况也让一汽轿车按耐不住。奔腾B50的项目酝酿已久,因此选择在上半年抓紧时间推出显然是明智的。

奔腾B50内饰
奔腾B50内饰

  奔腾B50的平台与奔腾B70完全一样,甚至连轴距等数据都没有改变,属于以B级车平台打造的A级定位车型。除了车身尺寸有所缩减、车内空间有细微变化、材质方面向成本做出一定妥协以外,奔腾B50与奔腾B70最大的差别在于它不再采用马自达原汁原味的2.0L和2.3L发动机,而是代之以一汽大众生产的1.6L两气门机型。这本身也是奔腾B50推出最大的意义所在,也是人们关注B50最核心的因素之一。大家最为担心的是一台1.6L的发动机驱动这样一款B级平台的车型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嫌疑,但实际上大可不必。一来这款发动机虽然技术陈旧,但低速扭矩优秀的特性恰好满足奔腾B50的需求,二来奔腾B50的平台虽属B级,但由于尺寸以及平台年代等因素,奔腾B50的自重并不大,与速腾等高等级悬挂的A级车大体相当。从速腾的反馈来看,奔腾B50的动力并不会成为大的障碍。

奔腾B50
奔腾B50

  倒是较弱的动力与奔腾B50复杂的悬挂之间会存在一些搭配的问题,在这样的动力水平下,奔腾B50最擅长的操控性恐怕显得优势不再明显。好在奔腾B50整体价格定得并不高,人们完全可以将其作为一款舒适、家用的车型来看待。以已经上市的五款车型来看,奔腾B50的配置相当高,这不仅提升了它的性价比,同时也意味着它今后可以通过降配来进一步降低其门槛。在目前产能有限、绝对价格不低的情况下,奔腾B50迅速火爆的可能性不大,但随着产能的放大,届时一汽轿车在推出配置实在、价格比现款低1万元的低配版,其进入A级车主流销售集群,获取万台以上的销量是可以预期的。新浪汽车:天蝎座多明戈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