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月订单7000辆 一汽奔腾B50杀入主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7:55  时代周报

  本报记者 佟洋 发自广州

  不满足于奔腾B70 (参数配置 图库)的单打独斗,在一汽马自达衍生出Mazda 6睿翼 (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一汽轿车也在Mazda 6的底盘和生产线上进行了产品扩充,奔腾B50 (参数配置 图库)应运而生。

  相对于奔腾B70,奔腾B50直接进入了目前增速最为强劲的1.6升车型市场,一汽轿车的整体市场表现也将得到明显提升。

一汽奔腾B50

  单月订单7000辆

  6月14日,距离一汽轿车奔腾B50北京首发上市近一个月后,奔腾B50区域上市发布会移师广州,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树文、一汽轿车华南区域负责人和广州经销商高层悉数到场。

  作为一汽轿车奔腾品牌的最新车型,奔腾B50定位于以B级车平台打造、各项配置超越原有A级车定义的“全面越级车”。希望对新宝来 (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 (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中端A级车型构成压力。

  在奔腾B50北京首发上市时,葛树文曾表示,今年一汽奔腾B50的销售目标为3万辆,考虑到今年已经只剩下半年左右的时间,这也意味着在一汽轿车的规划中,奔腾B50将月销5000辆。

  据介绍,奔腾B50上市一个月以来,全国范围内订单已经超过7000份,葛树文表示,奔腾B50受到市场认同的速度超乎预期,按照目前的生产进度,要完全消化这些订单,需要2个月时间。

  在奔腾B50的整车开发过程中,一汽轿车首次采用“中、德、日”的技术合作模式。德国MQ200五速手动变速箱及日本爱信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和质量都在国内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

  切入主流增长市场

  但是,奔腾B50采用的大众EA133 1.6升发动机却有可能成为整体品质的“短板”。在历史上,大众EA133 1.6升8气门发动机曾为一汽大众1.6升捷达 (参数配置 图库)的“常青”立下汗马功劳,在一汽大众1.6升速腾 (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上,大众EA133发动机仍旧拥有较高的市场认同。但是,在节能技术和动力性方面,上世纪90年代初主导市场的大众EA133发动机,较东风本田思域的i-VTEC发动机、福克斯的Duratec-HE发动机和目前大众主推的TSI发动机仍有较大差距。

  不过,奔腾B50的价格成为其“先天优势”。在目前的A级车市场中,尚未有主流车型价格下探至10万元区间,速腾、新思域和卡罗拉 (参数配置 图库)的低配车型价格甚至就已经超出奔腾B50的顶配车型价格,价格最为接近的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也超过奔腾B50近1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A级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达到56.3%,成为拉动轿车销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在购置税调整和燃油税新政策的刺激下,1.6升车型已经取代1.8升和2.0升车型,成为拉动整体A级车销量增长的主要排量车型。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最为适当的时机推出1.6升奔腾B50,对一汽轿车的整体销量增长将有很大帮助。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