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思铂睿上市计划将提前 定位高端运动型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7:48  京华时报
东本思铂睿上市计划将提前定位高端运动型轿车

东风本田思铂睿

  在上周三召开的深圳车展上,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接受记者专访时首次详细披露了SR-9思铂睿 (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的市场定位。作为东风本田的第三款车型,SR-9思铂睿从上海车展初次亮相就受到业界的极大关注,之前有消息称这款车将在今年10月份上市销售,刘裕和对此不置可否,只表示SR-9上市会比原计划提前,“目前还需进行一些细节上的改进”。

  SR-9定位高端运动型轿车

  问:SR-9亮相后,有人总会把SR-9与本田雅阁 (参数配置 图库)混淆,请问你们的第三款车型的如何定位?

  答:SR-9定位于高端运动性轿车,跟那些传统标准的车型不一样。高端运动性轿车是一个新兴的细分市场,目前这个市场还不太成熟,我们希望在这个小市场获得大份额。我们对SR-9的目标是,哪一天SR-9可以做到CR-V (参数配置 图库)今天这个状态。

  问:有媒体报道SR-9的竞争对手是奥迪A4 (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3系 (参数配置 图库),这是不是意味着SR-9在品质上会超越雅阁和凯美瑞 (参数配置 图库)直追宝马3系,另外在价格上会不会也跟宝马3系接近?

  答:本田有两个品牌,一个是HONDA品牌,一个是ACURA品牌,ACURA是高端品牌。SR-9就是源于ACURA品牌的某一款车型,其所有的技术、配置、性能和品质全是按照ACURA品牌标准来执行。对于SR-9的竞争对手是奥迪A4和宝马3系,那是媒体给我们的假设,我们没有这样说过。至于SR-9,我觉得现在讨论还有点早。

  问:最早有消息称SR-9会在今年8月份上市,之后又有媒体报道说会在10月份上市,SR-9是不是有推迟上市的行为?

  答:SR-9不但没有推迟上市的计划,而且还会比我们原计划稍微提前一点点。但具体什么上市时间我现在还不能明示。SR-9计划在车展上亮相三次,第一次是上海车展,第二次则是这次的深圳车展,第三次是今年7月15日在长春的车展。目前SR-9还在进行一些细节的改进,真正国产的车型会在参加完这三次车展后一段时间亮相。

  问:国产RAV4 (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对CR-V的销量有没有造成冲击?

  答:RAV4上市之后肯定有竞争,从今年前5个月CR-V的销售数据来说并没有看出RAV4对CR-V的销量造成了影响,今年前5月CR-V销售40000多辆,平均每月销售8000辆,4月份卖得最好,超过9000辆。目前CR-V的市场需求是非常旺盛的,从数据来看我们第一回合可能是胜了。

  问:东风本田的自主品牌建设据传已经启动了,能不能透露一点详情?

  答:对于自主品牌,我们过去有两句话:我们一定会有所作为。现在增加一句: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了。作为一项重要的举措,我们做了一点调整,将原来的产品技术和品质合成的部门一分为二,有专门的部门来处理,并且相应的管理者也基本到位。第二就是我们的开发会在已经导入车型的基础上。第三我们的做法跟广本不尽相同,我现在只能透露这些。本报记者 江云花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