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8:04  新浪汽车综合

安徽工商联主席李卫华

安徽工商联主席李卫华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2009首届中国车商经济论坛”召开了。首先,我代表安徽省工商联,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安徽在历史上是一个贸易比较发达的省份,曾经诞生过与晋商齐名、引领中国商界数百年风骚的徽商。清末著名的“红顶商人”胡雪岩,即是徽商的优秀代表。近几年,安徽的经济保持了较快发展。今年上半年,全省GDP增长了13.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一点三个百分点。

  汽车产业是安徽省的支柱产业之一,以奇瑞汽车江淮汽车和安徽叉车集团等位代表的汽车生产商,以安庆环新、宁国中鼎、芜湖西门子威迪欧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以安徽汽贸、亚夏汽车、安徽风之星、大步汽车为代表的汽车经销商,共同促进了安徽车市的繁荣与发展。2008年,全省汽车工业增加值200亿,比上一年增长了10%,实现销售收入760亿,增长了十七个百分点;实现出口125亿,增长了45%。去年,汽车的产销量分别是6168万辆和62.57万辆,产量占全国产量的6.6%,居全国第七位,现在已经建成合肥、芜湖两个国家级汽车和零部件出口基地,汽车工业出口额在2006年时第三位,去年已经跃升至第一位。为了促进安徽省汽车工业的发展,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汽车振兴计划》。《计划》中提出,到2011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工业增加值250亿,确保自主品牌全国第一;到2020年,产量是300万辆,工业增加值1000亿。

  安徽省工商联现拥有会员13万,我们与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共同举办这样一个高峰论坛,就是希望在新的世界经济和汽车发展格局下,找寻到有利于车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新思路、新方法。

  今天我们有幸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销售企业领军人物,也有幸能与各位经济领域、汽车领域的专家、学者一起,共同解读当今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和行业面对的挑战与机遇,这对安徽车界来说也是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名冠于世。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游黄山时曾感叹:“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我衷心地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借本次论坛的机会,登临黄山后,更加远瞩高瞻,迎接车市下一轮快速发展期的到来!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黄山之行愉快!

  预祝“2009首届中国车商经济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各位!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