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刘红路部长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7:57  新浪汽车综合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刘红路部长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刘红路部长

  尊敬的李卫华主席、李响会长、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各位会员:

  大家上午好!

  我曾经不下五次来到过黄山市,最早的一次是27年前,皖赣铁路刚刚铺通的时候,但是从来没有上过黄山。

  全国工商联还有两位领导很想出席,但因公务繁忙未能成行。一位是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宋北杉同志。他同时也兼任工商联的党委书记,因为正在进行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实践活动的“回头看”活动,因而未能成行。另一位是全国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的会长瞿怀明同志,前天随黄孟复主席到河南省上蔡县去视察为艾滋病孤儿修建的红丝带家园。以上两位领导同志都特别让我转达对汽车经销商商会全体会员的衷心问候,对“2009首届中国车商经济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天是个好日子,因为我们中国的车商聚集在黄山,进行“论剑”。昨天也是一个好日子,全国工商联正式收到了民政部的通知,同意授权全国工商联作为全国性社会团体的业务主管单位的资格,同时民政部社团管理局也要给各个省的民政厅、局发函,要请各地的民政部门和工商联相互配合,对工商联社团工作加强指导。现在全国各地已经由16个省都不同程度授权了工商联作为社会团体的业务主管单位。这是各级工商联十几年来一直盼望和努力的大事,这标志着工商联行业商会工作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到2009年一季度末,我们各级工商联的行业商会总数首次突破了一万家的界限,到目前为止共有10505家,其中近七千家在县级工商联和乡镇街道,也就是说在基层。行业商会是政府工作的延伸和拓展,行业商会具有同行业产业链中上下游企业紧密联系的特定优势,通过行业商会扩大了工商联会员的覆盖面,使工商联工作向基层和纵深发展。行业商会通过反映诉求、维护权益、行业自律、扩大交流、提升素质等各种活动,努力为会员做好服务工作,它的最终目标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

  全国工商联现有28家直属行业商会,汽车经销商商会成立比较晚,但工作后来居上,有许多突出的特点,特别是去年以来,汽车经销商商会提出“创建学习型商会组织”,针对会员的共同需求组织了各种特色的会员活动,尤其是在会员间加强交流学习,形成了一个品牌。本次论坛,也是针对车商投资决策者进行的一个高峰论坛会。特别是请来了巴曙松、徐长明两位国内知名的专家,和大家一起互动交流切磋,给了大家一个根据市场动态科学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的交流机会,是很有意义的。和金融危机下全球生产行业普遍萧条的情况截然不同,但是我国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反而形势一片大好,连续三个月突破了100万辆,五月份达到110万辆。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的悍马,要被一家中国民营企业收购,这也是当前大家最有兴趣的一个话题。悍马汽车的产量不大,但是美国的军方、警方和政府都在使用,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也算是美国的标志之一。现在美国要将这个标志性品牌卖掉了,而且是中国的腾中重工,一家位于四川地震灾区德阳市的民营企业,有点“风水轮流转”的意味。希望在座的各位车商在危机中抓住机遇,根据行业和企业的发展特点,与巴老师、徐老师等各位专家好好切磋一下,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增强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进一步规范管理,为早日成为正式的社团法人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得到了安徽省工商联、安徽省汽车经销商商会的大力协助和支持,这也是工商联行业商会活动的一个重要特色,希望在今后的类似活动中,继续得到各地工商联的支持。这是一种很好的模式,值得推广和发扬。

  在这里,我对李卫华主席和安徽省工商联对全国工商联行业商会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祝“2009首届中国车商经济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