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控股有意收购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1: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在北汽控股对原通用旗下欧宝汽车及萨博汽车表示出浓厚兴趣之后,日前,又有消息显示北汽控股又盯上了福特汽车公司急于出售的瑞典沃尔沃(Volvo)汽车,而北汽控股也因此成为第二家有意收购福特汽车该瑞典子公司的中国企业 (上一家绯闻制造者是长安汽车)。

  知情人士称,北汽控股高管预计最早将在本周四访问沃尔沃在瑞典的总部,与沃尔沃管理人士会面并考察其研发和制造设备。

  对沃尔沃的竞购原定于在6月中下旬结束。但鉴于北汽控股最近才发出竞标,知情人士认为,为了给沃尔沃找到合适的买家,整个竞标程序或比之前预期的时间更久。

  此前,北汽控股已经对欧宝汽车发出了正式的求购意向,并且聘请了著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欧宝的财务状况进行调查。北汽计划今年并购海外汽车公司的脚步已经越来越快,涉及了福特及原通用旗下的多个著名汽车品牌。北汽计划今年实现1000亿元的销售收入,而10%将来自国内和海外并购。

  目前,福建汽车集团也正在与北汽进行合作方面的接触,如果国内及海外并购都能获得成功,北汽将成为广汽和上汽之后,又一个具有跨地区、跨品牌的汽车集团。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