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新东家却尚未定论 普华永道助北汽抢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22: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虽然德国欧宝品牌脱离通用已成定局,但新东家却尚未有定论,而中国买家的介入则让收购结果更加扑朔迷离。

  上周,虽然加拿大麦格纳公司联合俄罗斯合作伙伴已经与德国政府达成初步收购意向,但德国政府方面表示,仍有新的买家已联系德国政府,据称这家新的公司就是中国的北汽控股,而协助北汽进行收购交易的顾问正是普华永道。

  据德国经济部国务秘书透露,如果未来的3个月内加拿大麦格纳公司与俄罗斯合作伙伴拟进行的欧宝收购交易失败,那么北汽控股将直接进入到谈判收购程序。已经透露的信息显示,麦格纳财团将向欧宝注资5亿欧元,其中1亿欧元将在收购交易达成后立即以股票形式支付,其余4亿欧元为无息贷款。

  与欧宝的几位买家相比,北汽此次收购行动相当低调,对为何要收购欧宝,北汽上下三缄其口。分析人士认为,北汽收购欧宝与自身结构有直接关系,目前北汽集团上有高端品牌奔驰,下有自主品牌及现代合资品牌。虽然今年以来销量一路看好,但真正能够有巨大利润及品牌影响力的中高端车型却少之又少。虽然北汽未来的自主品牌已经瞄准了这块市场,但品牌的建设需要时间,市场的培养更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物力,这对于急切想迈入国内一流汽车集团的北汽来说是最大的难题。

  目前,通用已将旗下除瑞典萨博外的欧洲汽车品牌的资产和技术专利等转移到德国欧宝公司,这对于希望掌握更先进核心技术的北汽来说是难得的良机。不过,专家指出,北汽收购欧宝仍需过债权人、德国政府以及欧宝汽车工会这三道关口,并要考虑海外的巨大人工成本。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