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员是安全之本 避免事故可节省成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8: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沃尔沃卡车总部新任交通和产品安全总监Carl Johan Almqvist

图为沃尔沃卡车总部新任交通和产品安全总监Carl Johan Almqvist

  (记者 陈鑫欣)沃尔沃是第一个提倡“零死亡率”的企业,其产品也主打安全性能。近日,沃尔沃卡车总部新任交通和产品安全总监Carl Johan Almqvist表示,“我们将在安全技术开发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于驾驶员的关注。”

  3/4的事故由人引起

  数据显示,约75%的交通事故是由人为因素造成的。2002年的《中国交通年鉴》中显示,在我国,这一数据竟然高达86.69%,其中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和高死亡率的重要原因。

  因此,如何提醒司机不犯困和不醉驾显得尤为重要。除了让司机自觉遵守交规以外,还有什么更好的强制性办法呢?2008年,沃尔沃推出了一系列全球领先的安全支持系统,其中包括旨在帮助驾驶员解决疲劳驾驶问题的全球首个驾驶员警示支持系统。该系统可以对驾驶员的操作进行实时监测,并在检测到驾驶不稳定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从而有效地防止疲劳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

  此外,Carl Johan Almqvist还特别强调了沃尔沃卡车针对酒后驾驶造成事故的解决方案。“在致命性的交通事故中,酒后驾驶是最普遍的原因。因此,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是交通安全的重要保障。就此,我们推出了能够自动监测驾驶员饮酒情况的‘酒精锁’,并成为全球首家提供原厂酒精锁作为选购件的汽车制造商。”

  避免事故可节省成本

  如果安全驾驶,就能够有效控制车辆损坏和维修成本。Carl Johan Almqvist指出,受过良好培训的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会更加放松,从而能够降低事故风险。

  2009年,欧盟将推出新的驾驶员培训法案,新法案规定驾驶安全是重要的培训内容。沃尔沃卡车同样有这方面的培训,例如从去年就开始的符合新法案要求驾驶员上安全培训课程。“我们的培训课程中,包含了很多交通安全方面基础而根本的问题,比如安全带的重要性等。” 此外,为了更加充分地了解驾驶员,沃尔沃与泛欧洲调研项目进行了长期合作,其中重要的合作项目之一就是针对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如何处理安全和信息系统的研究。

  “随着各种支持系统越来越多地应用,确保这些系统不会对驾驶员形成干扰是非常重要的。这就要求我们有效地协调多种技术解决方案,使之进一步适应路面状况和驾驶员的需求。”Carl Johan Almqvist指出。

  “但是,卡车终究无法行使驾驶的职责,驾驶员的作用是不可代替的。” Carl Johan Almqvist表示。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