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曾林堂:今年豪华车市场将增长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9:2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马连华

  “通用破产给汽车产业带来的是挑战,而不仅是机会。”看似幽默随和的曾林堂,分析问题时却与众不同。他认为,通用破产重组之后,成本会降低,竞争力会随之增强,从而给其他品牌带来挑战。可能是基于这种逆向思维,曾林堂经常先于对手一步行动。2005年,在他主持下,雷克萨斯推出了媒体试驾车,在豪华车领域引领潮流。3年前,他就酝酿引入G-BOOK系统。如今,RX350和RX450H都搭载了G-BOOK智能副驾和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又在豪华SUV领域掀起一股波澜。

  技术人员介绍,G-BOOK智能副驾系统提供安心安全类和舒适便利类两种服务,包括路线查询、防盗追踪、保养通知、紧急救援、道路救援等。曾林堂表示,雷克萨斯目前正在考虑为G-BOOK增加旅游服务等内容,使之更加人性化。“如同美国的运通卡一样方便。”

  按照厂家的规定,RX350享受四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RX450H享受6年15万公里保修政策。也就是说,RX350的车主将享受4年免费的G-BOOK服务,RX450H的车主将享受6年免费服务。服务期满后,使用G-BOOK服务需要付一定的费用。“每月的费用大约是100元左右。”曾林堂说。虽然不肯透露两款车的具体销量目标,但曾林堂显得成竹在胸,以RX450H款为例,他表示,在国内市场,老款混合动力版RX占整个RX系列的35%,RX450H推出之后,相信这个比例会上升至40%。

  “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我们对中国充满信心。雷克萨斯将不断引入更丰富、更先进的产品。”曾林堂说,“今年1~4月,国内豪华车的上牌数同比增长了一个百分点。下半年豪华车市场会更好,预计今年整体可能比去年增长5%。”不过,曾林堂坦承:今年前几个月,国内雷克萨斯出现了负增长,而在北美市场,近期销量则下滑了28%。“去年9月1日消费税实施,对雷克萨斯冲击很大。”“虽然前四个月出现负增长,但这不等于全年负增长。”曾林堂介绍,目前,雷克萨斯的经销商网络正在有序铺开,今年雷克萨斯已经审批了70家经销店,47家已经开业,23家正在建设中,年底开业的店将达到55家。

  作为这场反击战的重要角色,RX350和RX450H全副武装。其宽度增加,底盘降低,并调硬悬挂以提高操控稳定性。RX350搭载了3.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04千瓦和346牛·米,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RX450h也装备了3.5升的V6发动机,并增加了Hybrid混合动力系统,最大混合动力输出达230kw。RX提供的配置包括:带1 5 只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音响、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

  “两款车的配置和技术都不错,可惜价格略贵。”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评价。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