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布展车辆要收停车费司机提出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9:06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罗国淮)原来对进场布展的车辆是不收费的,可近段时间却突然收费,一些司机质疑会展中心这一做法。对此,会展中心表示,其停车场是经过有关部门核准的社会公共类停车场,从6月1日起进行试运营,其收费是经过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合法有据。

  温先生是深圳某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7日,他与同事开车去深圳会展中心为即将举行的汽车博览会布展。上午6时,他们便从会展中心东门进去,但由于当天进场布展的车子很多,车队排得很长,直到上午8时多,他们才顺利把车子开到会场边,并开始布展。约上午11时,当他们布展完后出来时,保安表示要收15元的停车费。

  听到保安的说法,温先生他们似乎不能接受。原因是以前他们开车到会展中心布展时,并不需要交什么停车费,不明白现在为什么要收费。而且在他们看来,会展中心的停车位很少,他们开进去的车根本就找不到车位,再加上进场的车子那么多,他们的车子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都是在排队,因此觉得收费很不合理。

  但保安告诉他们,根据公司的规定,像他们那样的大型布展车,进场之后,有两个小时是免费的,但超过两个小时就要收费,具体情况,他也解释不清楚。双方僵持不下,温先生于是打电话给汽车博览会组委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他,布展车辆是免费的,并给他开了一张他的车辆属于布展车辆的证明。然而保安并不认可证明,表示还是要收费,没有办法,温先生他们只好交了钱。

  “你这个停车场根本就满足不了需要,根本没有多少车位,为什么要收费。再说,即使要收费所给的免费时间也太短了,因为遇到大型展会,进场的车辆多的时候有上千台,进门后,光是排队就需要几个小时,因此这种收费非常不合理。”温先生说。

  对此,会展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收费是合法有据的。据工作人员介绍,会展中心的停车场是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的社会公共类停车场,并从6月1日起试营业,收费标准是,小车半个小时内免费,10个小时内收费5元,晚上8时后,每多停一小时加收1元;大车免费停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后收费15元,晚上8时后,每多停一小时加收2元钱。由于是试营业期间,相比较别的停车场来说,会展中心的停车场收费是很优惠的。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对进场布展的车辆确实是免费的,但由于成本的原因造成人手不够,导致服务管理不是很到位,也因此遭到司机们的投诉。如今收一点钱,目的是想提高对车辆和司机的服务管理水平,但想不到也遭到司机的投诉,所以很是头疼。不过,他们收费是完全合法和有根据的。

  (请温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