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大厂商看好深圳市场 对下半年车市持乐观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9:00  深圳商报
各大厂商看好深圳市场对下半年车市持乐观态度

各大厂商看好深圳市场 对下半年车市持乐观态度

  【本报讯】(记者 刘双)虽然上半年以来全球车市遭遇困境,但中国市场却保持较好态势。在车展现场,记者采访各大汽车参展商发现,作为国内汽车消费重镇,各大厂商普遍看好深圳市场,并对下半年车市持乐观态度。

  在1号馆比亚迪展台,记者看到,该品牌经典车型F3、F6,以及新能源车F3DM双模电动车等吸引了众多市民。比亚迪厂商相关负责人徐安告诉记者,今年1月,比亚迪F3以15675辆再次超越捷达、卡罗拉等车型,成为月度销量冠军。随后推出F3自动挡,进一步完善F3的产品线布局。3月份,比亚迪在售车型总销售32087辆,相比2月的26202辆环比增长约35%,同比更是劲增231%。目前,比亚迪销量一直位于市场前列。对于未来走势,徐安表示“看好”,他说,比亚迪是深圳自主品牌企业,而深圳一直以来都是各汽车厂商努力争取的市场,这一方面缘于深圳市民的购买力,另一方面还与深圳相对成熟的市场以及市民较为理性的购车观念有关。“从每次展出观众咨询、看车、试驾的火爆场景就可以看到,比亚迪正在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前5个月东风日产共销售18万台,仅深圳市场就卖出5900台。”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纬向记者透露了这一组数据,与去年同比销售增长7.5%。他透露,尽管从去年年初一直到年底整个深圳汽车市场一直在下滑,但该品牌却逆势上涨,保持今年前4个月蝉联深圳市场销售第一。陈认为,深圳作为国内汽车消费最早开发的城市,市场必然会经过结构阶段性的变化,比如在金融危机下的调整,“但深圳作为相对成熟的市场,不会出现戏剧性的大变动”,他还举例表示,深圳尚未达到全球百户汽车保有量15~20辆的平均量,“这就说明深圳市场还有很多机会”。至于下半年走势,他预测将呈上升通道,“仅6月份就已经积压了大量的订单,主要得观察7、8月份的市场表现,将决定今年情况”。

  如出一辙的,众多深圳本土经销商也对后市表示乐观。吉利方面的深圳经销商则向记者透露,前4个月在深销售4万辆,同比下降1.6%,“但相信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好”。上海大众深圳经销商也表示,经过去年年底深圳车市的惨淡,今年以来,深圳车市已经逐步出现回暖迹象,仅该品牌在龙岗的一家展厅,每月的销量都可达到70~80辆,尤其最近两个月,销量同比去年增长有30%。“虽然车市整体仍不尽如人意,但情况在逐渐好转,经销商也比较乐观”。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