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理顺营销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57  北京商报

  长安福特要在中国树立一个强大的品牌,正试图为最高端产品新蒙迪欧-致胜找准新的营销定位。

  “新一代商务人士用车观念的变化,代表了商务座驾的新潮流,成为中国中高级车市场发展的一种趋势。而商务精英的年轻化和品位的不断提高,这种发展趋势将越来越明显。”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营销短板,蒙迪欧-致胜的销售策略将重点向新商务精英消费群体转移。

  改变品牌偏见

  据了解,5月份,长安福特全国的销量为27839辆,较上年同期的18727辆增长48.7%。累积销量增长10.6%,至110796辆。

  “今年长安福特的开局不错,通过大力宣传,福克斯以及刚刚上市的新嘉年华,已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长安福特市场部总监曹挺6月6日在沈阳启动的“蒙迪欧-致胜财富论坛”上说。

  然而,蒙迪欧-致胜的市场地位却让长安福特感到尴尬。资料显示,今年1-4月份,蒙迪欧-致胜的销量在1.5万辆左右,平均每月3000辆至4000辆,这与主流中高级车的表现还有一定差距。

  业内人士表示,福特蒙迪欧-致胜目标定位一直存在短板,并未支撑起长安福特品牌地位,而福克斯与新嘉年华的热销只能带来市场地位的提高,对品牌的提升意义不大。

  或许,正是看到了品牌的薄弱,长安福特正在试图扭转在消费者中形象。曹挺表示,蒙迪欧-致胜目标定位于成功商业人士,为了找准定位,长安福特特别委托知名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公司进行了针对“新商务人群和商务座驾”的调查。同时,借蒙迪欧、致胜财富论坛为长安福特建立一个强大的品牌。

  事实上,长安福特一直期望能在蒙迪欧-致胜上改变消费者对其品牌的偏见。例如福特品牌一直让大部分人留有美国车的印象,长安福特的车型更偏重于运动。

  “这些品牌印象都是不全面的,福特的车型设计不仅来自于欧洲,而且其安全性、人性化设计以及科技含量常常被忽略。”曹挺认为,蒙迪欧-致胜的品牌就是要与福克斯品牌区分,让蒙迪欧-致胜与新商务精英的工作、生活状态密切相关,能够展现其独特的个人品位和富有激情的生活态度。

  开拓目标市场

  然而,长安福特针对蒙迪欧-致胜的新定位或许面临新的瓶颈,将主要来自于豪华品牌低端产品的冲击。“奔驰、宝马品牌都推出了国产化的车型,特别是金融服务的完善,开始抢夺中高端市场的商务人士。”一位市场人士透露。

  值得庆幸的是,长安福特已看到了新市场的需求,调整了营销策略的思路,期望全线打开二三线市场的大门。“今年下半年,财富论坛的举办城市都是天津、郑州、济南等二线城市,这些城市的目标客户将更加渴望得到丰富的财经知识。”曹挺认为,一线城市的信息来源要比二线城市快捷、丰富,而且各品牌的竞争相对激烈,二线城市将成为今年竞争的重点。据悉,目前长安福特在全国已有215个经销商,今年所有新加入的经销商大部分都放在二三线城市。

  “长安福特需要为蒙迪欧-致胜找到更合适的地位,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再投入到营销策略的转变。”业内人士说。商报记者 蓝朝晖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