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破产保护不影响中国市场的扩张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0:2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冀娴贤

  尽管百年老店通用汽车走入了破产重组的程序,但是通用汽车以及此间的业内人士都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更是直言,如果六月份通用汽车在华的销量继续保持旺盛态势,将考虑调高2009年全年的销售目标。

  甘文维在约见新华社记者时高调指出,通用汽车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保持不变,并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通用汽车在华一切业务,包括其旗下八家合资企业,不受其在美国本土提交的庭内重建程序申请的实质性影响,业务运作继续保持正常、健康运行。

  中国市场不受破产保护影响

  在保持中国现有业务正常运营的同时,通用汽车在华的经营战略以及发展规划将按既定计划进行。“通用汽车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不会改变,不久前刚刚发布的在华发展五年规划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充分表明我们对于在华取得长期发展与成功充满信心”,甘文维如此表述。

  甘文维说,在过去的两个月,各大媒体都纷纷猜测通用汽车可能会重建,而同一时期,通用在中国的产品销量却创出了新高,这表明中国的消费者对于通用汽车产品的信心。通用汽车中国的消费者将一如既往地得到通用汽车提供的优质服务,确保他们的产品售后以及维修保障服务。通用中国公司将通过合资企业,特别是通过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消费者保持具体、良好的沟通,使消费者了解到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的业务运营是正常开展的。

  汽车专家张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消费者仍能得到通用汽车完善的售后服务,因此对正在使用通用品牌的消费者不会造成任何影响。而对于潜在的购买者,如果可以严格区分破产保护和破产清算的区别,可能会减少对通用品牌的误解,这也需要通用做出努力来消除。

  由于上海通用部分产品采用欧宝技术平台,因此欧宝被出售后对上海通用的影响到底几何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甘文维说,通用汽车和有关各方已经就欧宝达成了一个谅解备忘录。在这个协议里,通用汽车公司占欧宝35%的股份,其他的股东包括麦格纳公司和一家俄罗斯的银行以及欧宝的员工。这个备忘录是前两天刚刚达成的,具体的细节仍在谈判之中。但这不会改变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产品阵容或产品安排方面的计划,在中国出售的欧宝产品以及即将引入中国的欧宝新车,都将得到确保。

  本土收缩和中国扩张

  通用汽车将其遍布全球最优良的业务与品牌迅速组建成为一个新公司,并将很快正式投入运营,其债务负担和运营成本与之前相比将极大地减少。通用的本土收缩计划包括关闭14家工厂,并放弃土星(Saturn)、萨博(Saab)和悍马(Hummer)等品牌。

  甘文维说,在美国本土通用汽车将减少品牌和车型的数量,产品线也会作出一定的调整,车型将从48种减少到34种。减少品牌和车型,将会使通用汽车寻找到更准确的定位,也会带来更好的销售结果。分析人士认为,通过收缩战线来实现“重生”是通用的明智之举,将有利于通用汽车明确定位,轻装上阵。

  而在中国市场,甘文维说,随着通用汽车在中国销量的一路攀升,可能需要建厂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通用汽车2009年在中国发展的势头非常好,并且将在接下来的几年继续保持这种迅猛发展的势头。因此,通用汽车在中国品牌的战略定位将不会发生任何改变,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华业务结构也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根据通用汽车最新公布的数据,2009年的1至5月份,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销量同比增长33.8%。5月份,通用汽车在华销售再次创下单月历史新高,共销售156363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5.2%。其中,上海通用5月销量达56011辆,继4月份之后再次刷新了单月销量纪录。上汽通用五菱5月销量突破10万辆,创下100258辆的历史新高。甘文维表示,销量的增长也依靠了政府政策层面的因素,如果6月份的销量仍然维持高位,将考虑调高2009年在华销售目标。他同时强调,未来5年内的发展规划将不受重组影响,目标将保持不变,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30款新车型,并争取让国内市场的销量翻番。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