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张洪岩:上海英伦TX4 8号上市 20.8万起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5:50  新浪汽车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今天我们再次请到上海华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岩先生作客新浪访谈。

  张洪岩: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你们关注上海华普汽车。

  主持人:想问一下张先生,为什么这次上海英伦TX4(参数配置 图库)经典商务车会选择网络上市?

  张洪岩:有以下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这款车特征非常鲜明,因此在上市形式上,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特殊的形式,就是网络上市。在此之前,新产品上市选择网络上市的形式不多见。第二,网络传媒最大的特征就是效率最快,可以迅速的把我们产品信息传遍世界各地,给各个消费者。第三,网络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实时沟通功能,我们会把我们的产品信息、特点、售价等,与这款车相关的咨询放到网络上,网友可以随时对这款车发表看法和建议。基于以上三个特点我们选择网络上市。

  主持人:我们听到这个名字“上海英伦”,这个名字又有上海、又有英伦,英伦给人想到英国伦敦,名字很有中西结合的感觉,是否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名字的意义?

  张洪岩:事实上你的理解已经很精准了,你的理解也是我们的用意。伦敦,是英国的首都。英国,在世界上是一个老牌工业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精湛的工艺,很多的产品都代表了他们在工业方面的文明高度。这款车,在英国有着60年的历史,在伦敦市累计有5万台出租车,其中有一半是使用这款车。伦敦市的出租车分两类,一类带顶灯的,可以招手即停,穿行于伦敦市的所有大街小巷。还有一种是不带顶灯的,不可以招手即停,是电话预约的方式,在指定的时间和制定的地点接乘客。由于这款车的舒适、经典、大气的特征,已经成为英国人生活当中离不开的公共交通工具,和双层巴士、大苯钟共同成为伦敦的三大标志之一。为了更好的传承这样一个拥有文化底蕴、历史悠久的高贵产品,导入中国市场,所以我们认为这个名字选择得比较直观,让人家可以迅速的联想到英伦文化,英国伦敦,具有英伦色彩、英伦风情这样一个比较直观的名字比较好推广一下,这就是我们使用英伦品牌的背景由来。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上海英伦TX4在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做出一定的贡献,是否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

  张洪岩:是的,这款车曾经在2008年5月18日在长城脚下,我们向北京奥组委投放了30台英伦TX4经典商务车,之所以能够成为奥运会使用的车辆,是因为这个车型的一些功能所决定的。它的优点很多,在此我举一项,是其他车所不具备的。就是它具有给残障人士提供方便的人性化配置。也就是这款车的后门打开,我们有一个折叠的小踏板,与后底盘相接之后,残疾人坐在轮椅上就可以自如的推上推下。推上去旋转90度,专门为残疾人的位置有一个安全带,固定住车辆就可以行使了。到达目的地安全带结下之后,旋转90度,轮椅就可以从车上推下来了。到目前为止,中国市场上生产的所有车型没有一款车具备这项功能。大多是怎样的?车内空间很大,但没有小踏板连接,车门打开之后,宽度也不够轮椅的宽度。常规操作就是照顾残疾人,要把残疾人从轮椅上抱下来放到车上,到达目的地之后再把残疾人抱下来放到轮椅上,这样的过程无论是照顾残疾人的人还是残疾人本身都不太舒适。基于这款车的特征风格、外形风格比较独特,加上一系列的人性化配置,和称作舒适的感觉,所以去年有幸被奥组委选作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工作车辆。迄今为止运作了一年多的时间,赢得了国内外乘客的一致好评,当然也会成为我们首都北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海华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岩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这项独特的功能?因为英国街头的出租车更多的考虑到这些残障人士的服务。据我所知,上海市长韩正也曾经来视察过生产线,也希望上海英伦也可以成为上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总,TX4是否有可能成为上海的风景线呢?

  张洪岩:刚才说到方便于残障人士称作的人性化设计,并不是因为这一项而成为英国的唯一出租车选择,除了这项人性化的设计外,还有经典大气的外型,还有里面比较宽阔、舒适的空间,后排坐是五个位置,两排对置坐立。也就是说我们坐在车里可以对面讲话,这是传统出租车当中所没有的。传统的出租车最多拥挤三人,而且同一排,大家沟通不够亲切、不够方便。因为这些特征,成为英国伦敦唯一的出租车选择。作为上海市来讲,我们是上海第三大轿车生产企业,这是我们的工厂所在地城市。上海又是东方明珠,文明世界的大城市,我们非常希望它能够成为上海出租车、租赁车的选择。这项工作,我们从去年开始向上海市有关政府领导部门接洽、推荐、试乘试驾,政府领导也先后几次来工厂考察、了解这款车。大家都认为,这款车如果投放到上海之后,对上海这个大都市的品位能够更加提升,大家这个想法都是一致的。只不过,还需要对这款车在上海的运营做进一步的定位,这个工作我们会继续做下去。

  主持人:人家都说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我看这辆车觉得很像英国的老爷车,下面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的特点。

  张洪岩:这款车,我们要向大家介绍的第一个特征就是它的外观造型。在国内市场上,它的造型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叫这个格栅是瀑布式格栅,是传承英国经典豪华尊贵车型中的风格,国内其他车型都不多见。这个灯是圆型大灯,总体造型给我们的感觉是复古式的老爷车风格。仅仅这样一个造型就凸显了外形的最大特点。设计是不坐人的,因为在英国是作为出租车,在其他国家除了出租车还兼容商务车,这是设计上的全新理念,也就是要充分的保证驾驶员和乘客间的沟通,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力集中,不能影响驾驶员的操作。这是一项安全设计,这个地方如果要坐人,可能安全问题上就会有一些影响、干扰,这是出于安全角度考虑的,专门放行李的。这在国内所有的车型当中也是没有的。

  再一个,这款车的乘坐舱,乘坐舱是这款车重要的卖点之一。首先看到,乘坐舱的空间是非常大的。也就是说,它是五个座位,可以对置坐立,其中两个座位是可以折叠的,像飞机上的空姐座位一样。坐下来之后还有小桌板,小桌板放下来之后具有商务功能,可以放电脑、可以放矿泉水。对面坐和并排坐沟通的效果是不同的,所以这个特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的空间大,还有一项其他车型不具备的功能,我们这里有一个折叠的踏板,拿下来到地上,残疾人的轮椅车就可以自如的推上推下,推上去以后,角度转了90度,有一个安全带固定住,车辆可以行驶。到达目的地之后,残疾人推下来之后,残疾人不用离开轮椅,这个特点也是其他车型所不具备的。除此之外,我们里面的一些扶手选用了橘黄色,比较艳丽的颜色,考虑到出租车、商务车运营过程中,如果光线比较暗,有不太容易识别把手和影响安全的地方,还有一些色盲、色弱的,通过这样的识别也比较方便。这些,都是属于这款车人性化配置的内容。这是驾驶舱和乘坐舱的护栏,虽然这是一个小的配件,但是国内其他出租车当中也是没有的,国内的出租车不够专业,一般是家用车基础上,购买之后由出租车公司批量自行改造,选用的铝合金和有机玻璃,改出来以后在安全性上具备要求,但是在美观性上有差距。我们这个隔离护栏是工厂产业化,出厂的时候就像其他的配件一样,我们统一定作,这样既美观又起到了安全作用。付款打单的窗口也比较精巧、耐用。我想,这些构成了我们这个车的主要卖点。

  主持人:经过刚刚张总的介绍,我觉得这辆车真的非常非常实用。经过了介绍,它在英国伦敦也是街上的亮丽风景线,网友现在比较关注的肯定是它的价格。据我所知,比如从英国伦敦进口,加上关税这些,要40多万近50万。如果在上市之后,在上海华普购买是多少钱?

  张洪岩:在英国这个原版车也有不同排量、不同燃料,原版车进入中国,加上关税、加上七七八八的费用,最低50万,最高60多万。我们之所以把这款车引进中国,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考虑,就是利用中国大陆制造成本低的优势,实践证明,的确中国的制造业近年来突飞猛进的进步使得整个制造业的规模比较庞大、成本比较低,质量可以符合一些安全标准的需要。这款车,我们将于6月8日宣布上市,2.4L排量手动挡汽油机是20.8万,2.5L手动挡柴油机是21.8万元。2.5L柴油机自动挡22.8万元。这个价格,很显然相当于英国原版车的一半左右。随着产量、销量的加大,我们还有很大希望在这个价格基础上能够继续降本。

  主持人:非常高兴今天可以请张总作客新浪,也希望TX4在2009年创下销售奇迹。

  张洪岩:谢谢你的祝愿,感谢网友朋友们多年来支持、关心上海华普,感谢新浪网多年来支持民族品牌、支持上海华普汽车的发展,谢谢大家!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TX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英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