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汽南方孙勇:S80L国产后维修成本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1: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付花

  除了年轻外,中汽南方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还有和许多老总不一样的地方。他不会跟你大谈特谈服务心得,而是更多地分析捷豹、路虎、沃尔沃这三大品牌各个车型的目标客户特性,以及广州、深圳两地豪华车车主消费的不一样,让你不得不佩服他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毕竟在不同的地方面对不同的目标客户群体,服务的策略也需要变化。不管怎么说,真正能够懂市场的才是智者。

  辐射周边,广州只占四成

  记者:您在深圳、珠海、中山、广州都有销售豪华车的经验,感觉广州市场有什么特点?

  孙勇:广州是省会城市,辐射和影响能力很强,比如交通物流及人员往来等都有诸多优势。我们捷豹、路虎、沃尔沃的车有六成卖到广州周边二三线城市,甚至是湖南、江西、福建等地,广州只占到四成。

  深圳的消费能力很强,敢于消费,贷款按揭买车比例要大过广州,消费常规群体多为高科技行业。广州人则非常务实,可能讲究吃但不讲究穿,且接受新事物要慢一些。

  另外,中山、珠海大多都是本地客户,可以将服务做得很细,一对一服务甚至服务到家,但广州客源较散,要做到很细不太容易。

  车市火,4月销量多达108辆

  记者:近期店内销售情况怎样?如何看待传统的6、7、8月?

  孙勇:应该说非常火爆,4月我们单店销量108辆,路虎45%,沃尔沃40%,捷豹15%这样的比例,5月份在路虎全面缺货的情况下,我们还卖了90多辆,5月中旬样车都没有了,如果路虎货源充足的话,还能卖30辆,能够达到120多辆,超过4月份,很多期货订单没有交。

  虽然说6、7、8月是传统的淡季,但豪华车市场从来都不太受淡季的影响,因为买路虎的车主一半来说,资金都非常雄厚,主要看这段时间的经济环境。一般股市对沃尔沃车主的影响会大些,但对路虎和捷豹车主来说,影响比较小。

  S80L(参数配置 图库)国产后性价比很高

  记者:S80L上市表现如何?一般车主喜欢拿哪些车做比较?

  孙勇:S80L性价比很高,量肯定要比进口大得多,但坦白说没有想象中那样火爆,经济危机对S80L还是有些影响的,关注的人很多,但落订的比较少。不过北方卖得比较好,因为加长对身材高大的北方人来说更实际,南方相对要弱一些。

  竞品方面,比较喜欢拿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做比较,对比奥迪A6L的比较多,都是低调的奢华嘛。其实之前进口车维修养护成本很高,很多人还有这方面的印象,而国产后的S80L则下降不少,比如国产后有41%的配件价格将降低,税费、物流成本相关的配置都大幅下降,而且随着国产化量达到一定程度,下降幅度会有规模效益等。

  S40(参数配置 图库)未来也可能加“L”

  记者:S40卖得怎么样?有没有可能加“L”?

  孙勇:我个人分析发现,我们单店中,接近90%的S40车主都是女性,特点就是学历高、有小孩、对安全非常有要求才会买这个车,所以目标客户比较窄。再加上30多万元可选车型比较多,卖起来竞争比较激烈。但在北方也卖得不错,还到我们这里调车去卖。

  虽然现在还没有肯定要对S40加“L”,但是从市场角度和宝马、奥迪的成功经验来看,如果想在S40上有所突破,加“L”是个必然的,应该是迟早的事。因为S80L技术问题能解决,S40加L也不成问题,推出要看时机,但应该是迟早的事。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