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构筑最安全的不破金身--试驾沃尔沃S80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3:36  钱江晚报
沃尔沃S80L加长版

沃尔沃S80L加长版

  五月,一个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灿烂的日子,记者有幸体验了集豪华、动力和安全于一身的当红豪华车——全新沃尔沃S80L(参数配置 图库)加长版,不禁为它的低调奢华所折服。

  3月12日上市的全新沃尔沃S80L共有五款车型,价格为39.8万元至 67.86万元。目前,S80L在全国各地经销商处已经接到了大量的订单,在杭州的两家4S店里,想试驾这款豪华车的队伍也排得很长,如此受欢迎的一款好车,让记者对它充满期待。

  豪华舒适一应俱全

  第一眼看到全新沃尔沃S80L,就被车头加大的“铁标”所震撼。车身尾部,经典的钢琴式尾灯既突出了尊贵与大气,又体现了沃尔沃的豪华设计精华。

  沃尔沃S80L的轴距加长了140毫米,整车长达4991毫米,车身线条更显流畅和大气。视觉上的冲击力就不用多说了,关键是新增加的轴距全部提供给了后排座位,后座空间大大增加,达到了1025毫米。坐在这样的后座上,即使你要架起二郎腿也没有任何妨碍。由于车型定位于豪华商务车,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后座乘客的尊贵感,与前座悬浮式中控台相连接的中央扶手被加长至后座,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点烟器、音响控制、座椅加热以及调整前排座椅位置的控制功能。沃尔沃汽车座椅的舒适性一直在业内有口皆碑,S80L不仅采用了高档真皮,而且还将座椅加厚了15毫米,坐进座椅,身体的各个部分都被充分支撑与包裹,相当舒服。S80L还配备了后座冰箱、尊贵级音响、后座集成式娱乐系统等,豪华商务行政车的必要因素一应俱全。

  S80L的后座娱乐系统包括集成在头枕中的8英寸屏幕、耳机和一个遥控器,通过巧妙的设计嵌入前座头枕,后排乘客可以在宽敞的空间里观赏音乐和电影。

  双涡流带来充沛动力

  S80L的动力充沛,记者在高速上行驶,油门轻点,速度已经拉到100多码,由于事先得到相关部门特批,我们的车开到了170码,但整体给人的感觉却好像只有90码,不仅宁静而且整体车身也非常平稳。

  据介绍,这与S80L的底盘经过精确调校有关,配合优异的动力系统,使其操控性能没有受车身加长影响。台湾来的机械师告诉记者,S80L 3.0 T6 AWD车身上的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的是最新的双涡流技术(Twin Scroll),难怪驾驶过程中,能够感觉动力相当澎湃但始终输出平顺流畅。

  当然,S80L加长版全系车型都配有先进的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可监测汽车的侧倾率,防止或减轻汽车出现打滑或失控现象。

  领先安全系统齐备

  S80L集中了沃尔沃汽车在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沃尔沃汽车公司高级安全技术顾问托马斯·布博格告诉记者,主动安全一直是沃尔沃汽车的强项,50年前,安全带就是由沃尔沃发明的。

  如沃尔沃汽车领先的盲点信息系统(BLIS)是在左右后视镜下方分别有一个摄像头能不断地监测车辆侧后方视野盲区内是否有车辆出现。一旦有车辆进入,A柱上的提示灯就会闪起,避免视觉盲区导致的侧面碰撞。业内独创的人车沟通系统(PCC)可以随时报告车辆状态。例如车门是否锁闭,车内的各个系统是否正常关闭;安装在车内的心跳探测器还可以告诉车主车内是否有人,防止乘客被误锁或车辆被非法侵入的情况发生。被动安全方面,4种不同强度钢材的车身结构使车身刚性大大提高,加上侧撞保护系统(SIPS)和头颈部保护系统(WHIPS),构筑了最安全的不破金身。

  闻不到“新车气味”

  新车总有人们最不愿意闻到的“新车气味”,但全新S80L车内空气清新,这得益于高科技和沃尔沃以人为本的环保制造理念。据了解,S80L车内所有织物均通过了最严格的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的Oeko-Tex 100防过敏标准认证,皮质使用天然硝化制剂鞣制而成,即使是过敏体质的人坐进去也不会有丝毫不适。此外,S80L还配备了先进的电子气候控制系统(ECC)、空气质量系统(AQS)和湿度传感器,能在运行过程中始终保证车内空气自然清新。

  体验试驾后记者感到,S80L不仅仅是简单的车身加长,而是针对中国豪华车消费者需求打造的豪华私属头等舱,每处细节都体现了尊贵与豪华,驾驶这样一款最安全的豪华商务车,体验它带来的尊崇享受,或许,将是许多人的梦想!

  本报记者 林燕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