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功率自行车--试驾英菲尼迪EX37 G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3:50  车王
英菲尼迪EX37 GT

英菲尼迪EX37 GT

  与大个FX相比,EX37 GT似乎是一辆灵活的自行车,但有时它又是一头具有强大力量的猛兽

  日本轿车越来越多地赢得了人们的信任,尤其是英菲尼迪,它能生产出像EX37 GT这样的跨界车型(SUV-coupe-crossover),一种在以动力著称的阿尔法面前都不会逊色的车型。进入驾驶舱时会觉得有点窄,通常运动型轿车就是这样的。EX37 GT在每一个方面都可以用“强力”来形容,动力性能自不必说,V6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35千瓦(320马力),然后是驱动,它同SUV一样采用四轮驱动模式,但事实上大部分时间是后驱,只有当后轮打滑时,更多的扭矩才输给前轮。

英菲尼迪EX37 GT

英菲尼迪EX37 GT

  日产公司在20年前创造了自己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类似情况还有丰田公司的雷克萨斯),目标指向美国市场,它成功地挑战了奔驰宝马在北美市场的地位。当然,对于富裕的美国人来说,大型豪华轿车对他们的吸引力远不如个性独特的SUV,于是,在FX获得不错成绩之后,更加紧凑的EX37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今天我们测试的是EX37的最高配车型GT。

英菲尼迪EX37 GT

英菲尼迪EX37 GT

  空间不大

  英菲尼迪EX37是一款不容小视的车型,如果有5万欧元预算,而且年平均使用在3万到4万公里之间的话,那么它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进入座舱,一股精致的气息迎面扑来,高质量的手工制作加上高级皮质内饰,让人一眼看上去就很舒服。驾驶员座椅可进行10向调节,副驾驶座椅有8向调节。中控台上的按键多得有点夸张,手动调节电台时比较分散精力,其他功能按键倒是比较容易上手,比如白天/夜晚照明系统,就在显示屏旁边触手可及的位置。仪表很漂亮,但外部温度显示不是很容易辨认。

 

7挡自动变速器提供手动换挡功能                     后备厢                      

  车内空间不是EX37的强项,它更适合搭乘4人旅行。后备厢空间不大,加之高高的载物平台(小号备用轮胎占去不少空间),可以装下的行李不是很多。总之,从空间角度而言,EX37 GT不像是一款长4640毫米的车子,更像是一辆普通轿车,不过,选择它的人们也不会冲着后备厢而来。

英菲尼迪EX37 GT发动机

英菲尼迪EX37 GT发动机

  V6发动机

  3.7升320马力的V6汽油发动机才是EX37 GT的最大亮点,按下“Start(启动)”,我们故做镇静地等待动力与赛道的化学反应。它的性能真的可以和运动型轿车匹敌,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6.1秒,70-12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5.7秒(D挡)。V6发动机带来的不是疯狂的转速飙升,而是一种热情洋溢的推背感。自动变速器(7个挡位之间的距离很短)与发动机配合良好,尤其在选择DS(Drive Sport)模式之后,驾驶员也可选择手动换挡模式,不过方向盘后没有换挡拨片,只能通过变速挡杆换挡。

  赛道之后,我们将测试场地转向高速公路,在这里进行油耗和道路操控性测试。鉴于接近3.7升的发动机排量和2吨的整备质量,12升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不应引起任何抱怨。EX37 GT配备18英寸轮毂,底盘也不是过分运动的那种,所以它在日常使用中也得到了许多褒奖。它使用“智能”驱动系统,通常情况下采用后轮驱动,一旦后轮打滑,前轮最高可得到50%的输出扭矩。最后,EX37 GT给人最深印象的是它的灵活与简单,就像自行车一样,与FX相比,它更加易于操纵,比如转向的直接、底盘的准确、ESP的及时有效等。

  文/Andrea Sansovini 图/四轮 编译/孟培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NFINITI E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