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在华扩展销售网 新车将考虑中国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1:56  新京报

  

英菲尼迪Q系列的换代研发将充分考虑中国的需求,并最终将引进国内市场。

  今年以来,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第一季度销量仅同比增长10%,不过英菲尼迪仍取得同比63.5%的增长。近日,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川北刚史接受专访时表示,尽管经济形势不明朗,但今年将不会减缓在中国的开店计划,同时也在考虑引进包括Q系列旗舰车在内的新车型。

  到年底新增4家经销商

  川北刚史称,英菲尼迪今年前4月销量一直逐月递增,“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63.5%,这得益于车型种类及网点增加。到今年年底还将新增4家经销商,总数增至17家。”

  不过,川北刚史也认为,目前中国豪华车尤其是进口车市场很不稳定,3.0L至3.5L,以及3.5L以上排量车型增长明显减缓,下半年不确定因素很多,因而英菲尼迪对全年的销售预期也持保守态度,预计将略高于2008年的4000辆。

  新产品将充分考虑中国需求

  目前,英菲尼迪当初计划的5款车型已悉数导入中国。川北刚史表示,目前英菲尼迪在华产品涵盖SUV、CROSSOVER、轿车、轿跑车等领域,体系相对完整,基本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因而短期内暂无新车型引进。

  不过他也透露,日产旗舰轿车Q系列的全新换代研发工作已开始进行,未来将投放全球,中国市场也将适时引进。“目前我们正在中国进行消费者调研以及经销商的研究,以便为新一代Q系列的研发设计提供参考意见。事实上,目前英菲尼迪新产品的设计研发不仅基于北美市场,也会充分考虑中国、韩国和中东等英菲尼迪新兴市场的需求。”

  据透露,目前北美仍是英菲尼迪最大的市场,中东次之,而中国,韩国和俄罗斯等地区的增长十分迅速。“尽管中国市场在英菲尼迪全球销量上的排名暂时不会明显前移,但目前英菲尼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份额已增至1.4%,在豪华SUV细分市场的份额则已增至5.6%。”川北刚史称。本报记者 尹蔚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