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格客车向安全运输方案提供商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0:18  新浪汽车

  听说,海格客车从3月份开始一直在筹划09年安全大讲堂的活动;又听说,海格客车要在6月份正式启动“安全大讲堂”巡回宣讲;还听说,09讲堂跟08年相比会有不少的变化。

  不变的只有“变”本身。在变中创新,正是苏州金龙“安全大讲堂”充满活力的精髓所在。2009年,在这样一个十分特殊的年份中,海格品牌将会带给人们一次怎样的“安全之旅”呢?

  体验式营销:“变”与“不变”

  据悉,09年安全大讲堂将会呈现出几大特色,将“变”与“不变”完美结合起来。

  首先,倡导主题与基本形式会继续保持浓郁本色。多年来,苏州金龙一直大力倡导交通运输“大安全观”,提倡超越制造商的身份,站在客户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站在社会、乘客的角度来思考和行动,提出体系贯穿安全、技术装备安全、管理推行安全、服务保障安全、培训客户安全用车的“五位一体”安全理念,并身体力行,以安全大讲堂和新车巡展联动的形式积极贯彻之。

  08年的“安全大讲堂”,体验式营销、圆桌会议、趣味生动、案例讲解、量化分析、频繁互动、客户现身说法成为了会场的主旋律。09年“安全大讲堂”,会继续沿袭这一和谐的主旋律。同时,大讲堂课程内容还会更加精细、形式更加活泼,不拘泥于既定风格,把更多创新思路引入进来。

  这其中的一个重头戏,就是《海格客车安全手册》。这本业内首创、图文并茂、携带方便、包罗“安全”万象的小册子,不仅是苏州金龙近年来对大安全观的系统总结,更集中体现出苏州金龙精益求精、为用户着想、为乘客出行安全着想的服务理念与前瞻思维。

  此外,据透露,“安全大讲堂”今年会走访更多交通出行条件险峻的地区,授课人群也将更加广泛,不但包括客运企业高层、工程师,也会邀请乘客、驾驶员、挂靠户亲身体验安全大讲堂的魅力所在。

  危机下再提“安全”具有特殊涵义

  当前,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国内客运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信贷紧缩,企业现金流不足;经济放缓,客流、商流、物流减少,客运企业生意难做。

  在这种市场环境下,苏州金龙再次倡导大安全观就具有了特殊的涵义。

  一方面,倡导大安全观,强化经济危机下海格客车的安全形象与社会形象,能够大大增强客车企业对海格的信心。都说2009年将会是客车行业的洗牌之年,有实力、能为用户带来优质产品与优质服务的客车厂家才能胜出;与此同时,客运用户也在观望和考察,精心选择能与他们同进退、共患难的合作伙伴。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09年“安全大讲堂”必定是一次实力彰显之旅,一次信心之旅。

  另一方面,古人云,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客运市场流年不利,此时为客运企业讲授安全知识,减少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无异于更好地帮助他们开源节流、“强身健体”,化课堂经验为经济利益,渡过当下难关。而苏州金龙,也籍此与用户结成了更加紧密的“共同体”与战略伙伴关系。

  就效果来说,今年的安全大讲堂,带给客户的切身感触将更加深刻与直接。危机之下,客运企业经营可谓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对他们来说,减少一次安全隐患、避免一次安全事故,很可能就挽救了整个企业。客户利益受到充分保障的背后,便是乘客安全、驾驶员安全、社会安全得到了更多保障,其社会效益和公益作用不可估量。

  海格向安全运输方案提供商转型 客车品牌竞争格局再起风云

  有专家认为,通过对大安全观元素的不断提炼与释放,海格客车站到了品牌竞争格局的新高度。

  海格站到品牌营销的新高度,是因为苏州金龙对大安全观的理解与贯彻已经入木三分。从07年开始,海格就已经意识到,“安全为本”,不能局限在制造领域,而必须拓展到大交通的范畴;主打“安全”牌,还有必要延伸到安全领域的全价值链,成为安全运输方案的提供商。这一超前观念,使海格跳出了身为客车厂的窠臼,围绕配置安全、服务安全、驾驶安全、主被动安全等整条“安全”价值链做足文章,从而唤起全行业乃至全社会对交通安全的广泛关注,为构建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运营系统添砖加瓦。

  海格站到品牌营销的新高度,还因为苏州金龙已经把“安全为本”打造成为一个系统工程。当下,在客车行业中,有不少企业主打产品“安全”牌,但绝大多数企业仍停留在产品层面,缺乏对“安全”的深度挖掘。只有苏州金龙,这个多年前首倡“安全为本”的客车一线企业,把“安全”打造成了系统工程: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高速客车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汽车性能检测中心、汽车性能检测中心等研发试验机构的相继建成,推动苏州金龙的安全技术与产品安全性能开发占据国内客车行业的制高点;

  与公路之王——瑞典斯堪尼亚的战略联盟,标志着海格客车开始追赶世界客车技术潮流,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业内首家主动呼叫中心+遍布全国的服务站,则是苏州金龙对客车运营安全的严格保障和承诺;

  连续多年坚持开展的安全之旅+安全大讲堂,更使海格客车超越了客车制造商的角色,成为道路安全运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种种迹象显示,苏州金龙已经掌握了对“安全”的话语权和主动权。这个主动权建立在“海格”品牌理念之上,建立在“五位一体”的大安全观系统工程上,建立在对交通安全建设的执着追求上,因此牢不可破,愈加稳固。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