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构建大北汽 北汽集团新任高管简历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5: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为了力图达到北汽控股制定的“十一五”目标“形成200万辆产能,实现180万辆产销,营业收入达千亿”,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近年来动作频频,先是去年2月开始的高管调整,四处“挖人”,接着又不断传出重组整合某某企业的绯闻,这家老国营汽车制造企业急于求变、早日“上位”之心可见一斑。

  去年2月5日,在北汽控股党委会上,一项重要的人事任命决议敲定了以“四总师”为首的管理团队:从上汽集团挖来的汪大总出任北汽控股总经理,原北京奔驰·戴克高级执行副总裁童志远调任北汽控股总工程师,原财务总监马传奇任总经济师,原北汽控股副总经理周榕改任总法律顾问,再加上此前一直任北汽控股总会计师的张健。

  然而不久之后,童志远离开北汽控股,转任华泰汽车集团总裁一职,原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蔡速平出任北汽控股副总经理兼北京奔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

  从去年7月起,原一汽丰田销售副总董海洋、原南汽名爵总经理张欣、原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先后加盟北汽集团,董海洋任北汽福田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张欣任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负责人、李峰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

  目前,国内人才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之前北汽在提出集团化的战略构想后,高级管理人才的短缺也逐渐显露出来,随着汪大总、董海洋、李峰等一批专业人才的引入,北汽的管理结构也得到了相当的改善。文/新浪汽车 王禁

  北汽集团众高管简介:

  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

  出身于江西的“儒林汪家”,系美籍华人,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博士学位。于1985年进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曾因首创和组织领导了虚拟汽车开发工程,获通用最高荣誉奖。2006年,汪大总加盟上汽,任上汽股份副总裁,主管技术。

  北汽控股副总经理蔡速平

  现年45岁的蔡速平之前为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4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历任车间技术副主任、主任,昌河集团工艺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昌铃公司中方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昌河集团副总经理,昌河航空副总经理,昌河汽车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及昌河铃木董事。

  北汽福田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董海洋

    董海洋1991年~2000年供职于一汽-大众,之后曾历任一汽贸易总公司集团营销管理部部长、戴克项目产品市场组组长、一汽集团营销管理部副部长等职。2002年进入一汽丰田项目销售组任组长,2003年11月至2008年6月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7月中旬被任命为北汽福田海外事业部总经理。

  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负责人张欣

  张欣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在担任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依维柯是南汽所有整车企业中唯一一个赢利企业。

  2005年12月,张欣被委派到南汽名爵担任总经理

  2008年8月中旬,张欣被任命为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乘用车事业部负责人,享受副总经理待遇。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

  李峰于2005年1月从北汽福田加盟奇瑞,此前的2004年,因车市不景气等原因,奇瑞销量严重下滑,处于风雨飘摇之中。李峰加盟后,实施了一系列颇为有效的市场策略,通过分网销售等手段对奇瑞繁杂的经销商网络进行梳理,刺激经销商的销售欲望;升级服务体系,使奇瑞的服务体系日趋完善;通过3年时间使奇瑞销量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奇瑞在中国车市第二集团领先者的地位。

  今年8月,李峰因“个人原因”辞去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的职位。4年之后的2009年1月,李峰选择了重回北汽集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