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飞越--鉴定瑞虎09款的22项细节雕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1:41  新浪汽车

09款瑞虎侧

  早在今年年初就有了换车的打算,出于对SUV的向往,又掂量了兜里的银子,再加上心里的那一丝爱国情结,终于把目光投向了瑞虎。尽管工作比较繁忙,不过期间始终在关注着瑞虎的新动向,也开过好几次瑞虎08款,总体感觉就一个字:爽!本来都已经打算买的,结果在5月份,听说瑞虎09款上市了,于是我又对它进行了一番考察,了解到这是经过22项改进升级的增配不加价年型车。至此,我就下定决心,订了一辆玛格丽特蓝的2.0 AT舒适版,18号去提车。

  好不容易盼到了日子,我满怀激动来到了4S店。当我说明来意后,销售顾问非常热情的把我领到了停车场,远远就看见了我订的那辆“帅虎”。二话不说,立即验车!坐进车里,顿感宽敞明亮,手脚和头部丝毫不感到拘束,整个车内空间都比较大,而且内饰的每个细节都做了精心处理,如门护板、拉帘式组合杯座等。拿起钥匙点火,怠速1000多转,声音听起来比较和顺,中控台的黑屏仪表看数字比较清晰、所有按钮都很正常,前大灯、尾灯以及转向灯也都进行了检查,确认没有问题之后,这才放心上路。

09款瑞虎后

  开起来之后,第一感觉是这车的视野很开阔,无论是底盘高度还是座椅空间,比以前开过的轿车都舒适很多。其次,感觉行驶过程中噪音较小,看来NVH噪音优化装置效果不错。在过弯的时候,由于重心高,因此速度不能太快,好在刹车灵敏,只要踩下十之七八,基本就能停住,可见09款针对老款刹车软的缺点下了很大功夫。走直线的时候,稳定性非常不错,就算急停,车子也完全不会跑偏。经过优化的排挡杆,换挡入位完全感觉不到生涩,比老瑞虎好了很多。

  “帅虎”的2.0L动力强劲而平稳,尤其是挂到4档时,提速感明显增强,自动档开起来也很方便,适合我这样的懒人。还有一个定速巡航的功能,据说是可以保持匀速行驶,开起来很省油,只可惜我还没彻底明白怎么用,慢慢磨合吧。还有一个值得称道的就是后视镜,不仅尺寸大,而且还能显示气压计和指南针,虽说在城市里开车不大用得着,但是自驾游的时候就显出不可替代的重要性了。

  总的来说,车内空间大,底盘较平稳,尤其过那些坑坑洼洼的在修道路时候很柔和,不会颠簸得太厉害;经过NVH优化,车内噪音小;坐姿高,视野开阔,车里明亮,开着舒服。另外,换了彩贴和备胎罩的车身看起来比老车更加漂亮,看上去很拉风。至于它的毛病,就是不够灵活,其实这也是SUV的通病,相比之下,瑞虎还算不错的了。

  现在我的“帅虎”买回来已经有一星期了,这几天使用过程中基本没有发现一些什么问题,突然间,我猛然想到,公司的停车场里轿车居多,我的“帅虎”会不会显得太招摇呢?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