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汽车安全构筑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9:21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广汽本田安全驾驶体验营培训向消费者传达的不仅是一种安全理念,更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记者 唐 昱

  5月23日,广汽本田第二届 “安全中国行”安全驾驶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这是广汽本田2009年自南向北继广州、杭州等地之后在北京开展的安全驾驶训练,旨在向消费者传达汽车安全驾驶的先进理念和实用技巧以及广汽本田车型过硬的技术支持。

  现场,在人民警察学院的特警讲师的讲解和示范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驾驶体验之旅就此而展开。

  先进安全理念

  活动包括开车的规范操作、死角认知、视觉盲区等基本驾驶知识,也包括了爆发力启动、前进中180度调头、倒车中180度调头等极致驾驶体验以及防爆胎驾驶、防追尾驾驶等紧急避险驾驶训练。

  在活动现场,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一位姓张的车主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总觉得车装配了ABSESP等就很安全了,今天才知道ABS、ESP也不能超越物理极限,ABS、ESP只是行车安全的一种辅助,不能绝对依赖这些设备,拿自己的生命来冒险。

  对于广汽本田,安全驾驶体验营培训向消费者传达的不仅是一种安全体验,更是企业的安全理念。

  广汽本田北京商务中心主任李建军说:“安全驾驶不仅仅是个人行为,它关乎到整个社会的用车环境和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因此,我们作为生产汽车的厂家一方,是有责任把这些普及给消费者的。”

  李建军还表示:“作为这次安全驾驶的使用车辆,雅阁仍然是我们主推的重点产品,在这基础上,另外3款产品锦上添花。”

  肩负社会责任

  作为中国机动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北京,目前平均每天都有1500辆新增机动车上路,城市交通拥堵日益加剧,为行车安全带来了更多的隐患。

  “安全中国行”活动正是广汽本田秉承“感世界而动”的企业口号,在国家构建和谐社会的大主题下推出,将汽车安全的先进理念和实用技能向更广泛的消费者进行传播。

  一个训练营的学员告诉记者,参加了一天的安驾体验,纠正了不少不良驾驶习惯,如不系安全带、不打方向灯,注意安全驾驶的话,很多擦碰、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和预防的,只有大家都加入到安全驾驶的行列中来,北京的交通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面对社会责任问题,广汽本田一直在交通安全事业上不辍耕耘。2006年8月,广汽本田在长春举行了国内首次“Car to Car”碰撞试验。2007年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广汽本田发布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安全理念,将安全的概念拓展到交通环境的每一位参与者,同时从2007年开始,广汽本田开展了第一届安全驾驶体验营,面向顾客传播安全驾驶的技巧和心得。

  “北京站之后,我们还将移师成都,向更多的消费者传播安全驾驶的先进理念和实用技巧。”广汽本田广报科科长古达森告诉记者。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