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或下周一申请破产 将经历6到18个月重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 23: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奥巴马政府计划让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下周一申请破产保护,并随后实施一项重组,这一破产重组花费的纳税人资金将比原来预期的高出数十亿美元,从而使通用汽车这家曾经是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变为被政府保护的对象。

  此前美国政府修改了该公司重组计划的条款,向通用汽车的债券持有人表示,如果他们同意放弃对该公司的270亿美元无担保债权,并保证不在法庭上对通用汽车的重组表示反对,那么政府将给予他们更优厚的补偿,代表通用汽车重要投资者的一个团体同意接受这些新条款。

  作为修改后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将向通用汽车提供至少300亿美元融资,以帮助这家公司最终脱离破产保护,此前政府已向该公司提供了200亿美元贷款。政府还同意将它给予通用汽车的贷款转变为对该公司的控股权,政府因此最多可持有该公司72.5%的股份,政府此举可谓在通用汽车身上下了大注,如果该公司无法恢复元气,美国纳税人将蒙受巨额损失。

  政府此次注资通用汽车将成为美国产业政策方面一次史无前例的试验,无论是白宫还是国会都既想重塑通用汽车这一美国的企业偶像,又不想显得过深参与这家公司的日常运营。政府官员们说,通用汽车在再度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前将经历6到18个月的重组期。

  据某位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将会出售目前公司旗下的资产给一家新公司,同时美国政府将给予通用金融支持。

  28日早间,通用汽车公司多数债券持有人已接受修订后的债转股协议。

  根据新协议,通用汽车公司债券持有人在获得重组后的通用汽车10%的股份之后,有权以较低的价格买入另外15%的股份,即在通用汽车公司市值达到150亿美元及300亿美元时各增持7.5%的股份。 (编译 王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