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树开新花 新夏利今秋或将上市售价自4万起(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 10:38  新浪汽车
新夏利TFC-H1上海车展现场实拍

新夏利TFC-H1上海车展现场实拍

  TFC-H1的底盘,与三厢夏利大同小异,依然是廉价的前后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前轮通风盘式,后轮鼓式刹车制动系统。不过,做了一定的改进,如恢复了后期夏利车型减配的发动机加强梁和后稳定杆,结构也有所加强,ABC柱加粗,车体刚度提高。TFC-H1的操控性能和碰撞安全性,有所提升。但是,车体加大后,车身钢板材质与厚度仍有待加强,加上没有装配前平衡杆,底盘性能与夏利的原型车,大发CHARADE相比,还有些微差距。不过,对不追求性能的经济型家用车而言,完全够用了。

现款夏利发动机参数

现款夏利车型参数

  TFC-H1内饰,沿用夏利的布局,内部管路的走向和出风口位置完全一致,造型则进行了现代化改良。总体的色调,继承早期版本夏利的风格,仍以暗灰为主,增加了一些储物空间,做工和材质有明显提升。与若干新车型相比,虽然显得有点平淡无奇,但突出了功能性,简洁实用。低配版本配置一般,但中控、电动门窗、电调后视镜等便利性设备仍然保留,高配版本可以选装ABS、气囊等安全装置。

新老夏利车型参数对比

新老夏利车型参数对比

  主要的变化,体现在动力总成上。TFC-H1和TFC-W,将以1.0和1.3两种排量为主。新的1.0升CA3GA2发动机,缸体结构沿用自老夏利的376QE,排量仍为0.993升。不过,缸盖结构,由两气门增加为四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升级为双顶置凸轮轴。CA3GA2新发,相对老款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18%,高速动力性能有相应提升。从下表中,厂家申报的测试数据可以看出,油耗也有所降低,但升功率仍然不到50,与目前国内量产的先进小排量发动机相比,性能还有差距。

新夏利TFC-H1路试车谍照

新夏利TFC-H1路试车谍照

  1.3升CA4GA1发动机,由威志的1.3升发动机重新匹配而来,四缸十六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还搭载了控制进气凸轮轴正时的VCT-i装置。虽然与大家熟悉的丰田8A发动机结构不同,但性能基本相当。因为采用的是电装的电喷系统,与三缸CA3GA2的联合电子电喷相比,成本略高,油耗表现更好一些,接近丰田8A发动机。 新浪汽车:处女座列侬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