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东风风神S30 或将定价8.88万至11.3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23:57  新浪汽车

厂房里还在测试中的风神S30样车

  新浪汽车讯 在目前的中级车市场,风神S30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自从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之后,网上就开始流传其价格的各种猜测版本。而最近的一个版本则更是“独家曝光”了风神S30的具体车型配置表。

  新浪汽车编辑今日有幸随第一批参观人员在东风乘用车工厂私拍了生产车间和车型的独家谍照,披露一个真切的风神S30。

东风风神的标志在厂房上格外显眼

  大家都知道,对于厂商来说,一款新品的具体配置和定价信息,就好比握在自己手中的一张绝密配方一样,在上市时正式公布之前,外人是根本不可能得知的,笔者也只能从一些已公布的信息做些猜测。

  风神S30与奔腾B50、荣威550同为中国汽车“三大”,由于荣威550暂时还未上市1.6L车型,风神S30最有可能将同为1.6L车型的奔腾B50设定为自己的定价参照系。我们不妨依据网上“曝光”的一些数据,选定双方配置最低的车型作一详细对比,来分析一下风神S30合理的定价到底应该是多少。

S30铁灰色的车身质感不错

  首先,在外型参数方面,风神S30的长、宽、高分别为4502mm、1740mm、1465mm,轴距为2610mm,而奔腾B50的相关参数则分别为4600mm、1785mm、1435mm,轴距为2675mm,从外型来尺寸看,风神S30比奔腾B50要逊色一点,但风神S30的车高占有一定优势,视野会更开阔一些。

  在动力操控系统方面,双方同为1.6L五档手动产品,都配有助力转向系统;在功率方面,风神S30的最大功率为78KW。在安全装备方面,B50和S30都配备4安全气囊+ABS+EBD+倒车雷达+前排预紧张式安全带,完全一样,都属于主流配置。在多媒体娱乐方面,两者都配备了CD/MP3/收音机,以及6个扬声器;而风神S30多了一个外接音源的USB接口,更具可扩展性,而B50的顶配车型配有带3G上网的电脑。在底盘系统方面,两者的前后轮制动都采用盘式制动,驱动方式也同为前置前驱。

  通过以上的产品力分析,我们发现,双方的配置除了在某些细节上略有差异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当然,考虑到风神S30属于后手上市,在配置上略有差异,风神S30的定价会比奔腾B50略低5000元左右。奔腾B50最低配置车型的定价为9.88万,据此推理,风神S30的最低定价应该在9.38万左右。此外,考虑到其“首战即决战”的市场决心,风神S30极可能以“惊喜价”的方式来进行最后定价,将价格再往下降低5000元左右,以8.88万元大吉大利的起价来发布上市。

  笔者对东风相关领导此前正式释放的信息作了个简要分析,分析结果也进一步证实了笔者的想法。今年3月份温家宝总理视察东风乘用车公司时,东风公司总经理徐平在回答温总理“价格是多少”这一问题时,回答说“8万到10万元”。而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李春荣则在几次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风神S30的定价为“10万元左右”。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风神S30的定价将下探到8万元区间,起价为8.88万元,最高价则可能上延到11万价格区间,为11.38万元,即8.88万——11.38万,横跨2.5万元的价格区间。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