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规模缩水五成 22家汽车企业将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9:13  第一财经日报

  10月将在日本千叶举办的东京车展,注定要重现底特律的荒凉。截至目前,已有22家全球车商宣布缺席,在所有非日本厂商中只有4家确定参加。日本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东京车展展商数量和展馆规模预计只有上届的五成,冷清局面不可避免。

  东京车展每两年举办一次,与日内瓦车展、法兰克福车展、底特律车展和巴黎车展并称全球五大车展,也是亚洲最顶级的车坛盛事。2007年东京车展曾吸引了全球246家企业参加,观众人数高达142.58万人次。

  不过,2009年10月将不复这样的辉煌。据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消息,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等巨头将确定不出席本届东京车展。上周,保时捷和意大利豪华车品牌玛莎拉蒂也为节约经费,宣布放弃参展。确定参展的海外车商目前仅有韩国现代汽车、英国莲花和意大利跑车品牌法拉利等。日本本土虽丰田、日产、本田等14家车企均将出席,但也有4家卡车公司缺席。预定参加本届东京车展的企业共计122家,约为上届的一半,展厅面积也将缩减至上届的一半。

  今年1月举办的底特律车展曾出现类似冷清局面,由于美国汽车市场下滑,超过25%的车商没有出现在底特律。相比之下,全球汽车巨头对今年4月的中国上海车展还是给予了更多关注。上海车展虽然也有雷诺和日本大发等少数几家车商缺席,但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缺席”场面。与此同时,境遇困难的通用汽车、克莱斯勒不仅参加了上海车展,并在展出面积上有所增加。从整体参展情况看,全球汽车巨头几乎悉数到场,本届上海车展的展馆面积还比上届增加了20%,总参观人数也达到60万人次。

  而传统的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国日本,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一蹶不振。从去年底开始,日本国内汽车每月产销量始终维持着30%左右的同比下滑。与此同时,包括丰田、日产、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等在内的汽车巨头均没能走出亏损泥潭,降低成本与节约开支是他们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题”。

  唐柳杨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