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参展商数量减半 预示全球汽车业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7: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 关囡)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汽车企业纷纷缩减展会开支而没有捧场今年秋天的第41届东京车展。昨天,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消息,参展企业仅为上届车展的一半,大众、通用、宝马等十余世界汽车巨头将缺席此次车展。另外,参展面积、展览时间也有所削减。

  今年东京国际车展的参展商数量下滑至122家,与2007年的241家参展商相比,下滑比例达49%。宣布不参加今年东京车展的厂商,除早在意料之中的底特律三大车企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之外,还有大众、宝马、奔驰、奥迪、沃尔沃、雷诺、捷豹和路虎等“大牌”。不过,保时捷、法拉利和玛莎拉蒂等豪华车品牌仍将参展。日本本土汽车制造商中,丰田、本田、日产、三菱、铃木、大发和斯巴鲁等确认参加,但日本四大卡车厂商——五十铃汽车、日野汽车、日产柴油工业及三菱扶桑卡客车公司等宣布放弃参展。

  车展规模缩减还体现在参展面积、展览时间等方面。展览面积减半,从上届的44587平方米减至22594平方米,商用车展台已被取消。车展持续时间将减少4天,原定10月23日—11月8日进行,现减短为11月4日就结束。

  车商每次参展一般要花费几百万美元,因此,自去年底以来已不断有汽车制造商为了削减开支而退出各大车展。“我们要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戴姆勒日本分公司新闻发言人说。

  有业内人士认为,早前曾有消息说东京车展将完全取消,现在看来还能强撑下去。东京车展是世界汽车业的风向标之一,其规模的缩减,是全球汽车业衰退的体现。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