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委主任:近期不会出台限制购车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8:51  新京报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表示,目前北京还不会出台限制机动车购买的相关政策。

  在昨日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交通高层论坛”上,刘小明预计,明年春节前后北京机动车拥有量将达到400万辆。

  突破400万辆用时不到3年

  刘小明介绍,北京机动车拥有量从300万辆增加到400万辆用了不到3年时间,远远小于日本东京等特大城市的这一时间间隔。东京机动车从300万辆增至400万辆,用了12年时间。

  北京市机动车突破第一个百万大关总共用了48年;到2003年8月,突破200万辆,用了6年半;到2007年5月,突破300万辆,仅用了3年9个月。这次,两年半多的时间,就将实现从300万辆增至400万辆。

  到2015年可能达550万辆

  不过刘小明认为,之后北京的机动车可能会进入稳步增长阶段,平均每年增长30万辆左右,到2015年北京机动车可能会达到550万辆。

  近期暂不限制购买机动车

  在制订城市交通政策上,刘小明认为,通过增加交通设施供给满足机动车发展为出发点的政策是死路一条,目前看是要如何控制交通需求量,限制小汽车的保有、使用和停车,以及如何从规划上减少机动车的需求。

  不过刘小明也表示,从经济发展的需求看,至少近期北京不会出台限制机动车购买的政策。

  刘小明表示,北京明确了公交发展的战略,到2015年中心城区公交出行率将达45%,高峰期公交出行率将达50%,自行车出行率将达20%。因此,尽管到时候机动车拥有量达到创纪录的550万辆,但会实现2015年机动车污染物排放不高于2008年的排放水平。

  北京机动车增长一览

  机动车数量 用时 突破时间

  1辆———100万辆 48年

  100万辆———200万辆 6年半 2003年8月

  200万辆———300万辆 3年9个月 2007年5月

  300万辆———400万辆 不到3年 预计明年春节前后 (记者郭少峰)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