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具性价比排坐 下半年将上市热点新车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9: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9年即将过半,今年上半年中国家汽车新政不仅频频推出,各大汽车厂商更是新车频出。更多与国际市场同步的车型,更务实的新车定价不断刺激着中国普通家庭的购车愿望。回顾五,六年前,仅有大众宝来,丰田威驰,马自达福美来,日产阳光,别克凯越等为数不多车型和普遍高于15万的售价来看,如今计划购买家用车的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合理的售价。正如大家所能看到的,2009年上半年上市的新车不仅车型众多,并且多为全新改款的换代车型。雪佛兰科鲁兹,马自达6睿翼,丰田RAV4,福特新嘉年华,奔腾B50,奇瑞M1等等脱胎换骨式的全新车型,不仅底盘结构全面升级,发动机变速器等动力部件也纷纷更新。那么,即将到来的2009下半年在中国车市各类车型中还将上演哪些新车型呢?

图1:由于外观造型革命性地采用了前后对称、里外一致的时尚设计理念,因此奇瑞QQ Me的外观也显得有些另类。

图1:由于外观造型革命性地采用了前后对称、里外一致的时尚设计理念,因此奇瑞QQ Me的外观也显得有些另类。

  微型车:奇瑞QQ Me,铃木新奥拓

  奇瑞也效仿微软推出个性化的“Windows Me”一样,将于今年6月正式上市几年前便以概念车形式展出过的奇瑞QQ Me。奇瑞QQ Me的外观造型出自曾设计过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F90等名车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大师Enrico Fumia之手。由于外观造型革命性地采用了前后对称、里外一致的时尚设计理念,因此也显得有些另类。

图2:奇瑞敢于推出小众车型扩充产品线的勇气值得赞赏,也许奇瑞QQ Me在逐步扩大的海外市场上会表现得更好

图2:奇瑞敢于推出小众车型扩充产品线的勇气值得赞赏,也许奇瑞QQ Me在逐步扩大的海外市场上会表现得更好

  奇瑞QQ Me虽然采用的是双门设计,但车身长度要比奇瑞QQ大不少。它采用奇瑞A1所应用的A0级平台,但是却是这一平台的短轴距版本,因此轴距较奇瑞QQ还短25毫米,是目前奇瑞车系中轴距最短的车型。由于采用独特的双门设计,因此奇瑞QQ Me的车身中部并没有设计B柱,而是一扇大尺寸的车门覆盖了整个乘员舱的侧面。该车内饰采用红黑双色,整体设计主打运动路线。新车采用的中置仪表盘,设计造型较大读数清晰,同时外后视镜采用的是电动调节方式。动力配置方面则搭载的是同样用于A1车型的奇瑞SQR473F 1.3升发动机,最大功率61kW。

图3:新奥拓前脸造型中巨大的水滴型大灯凸显出卡通的一面,水箱格栅造型也变得更加圆滑

图3:新奥拓前脸造型中巨大的水滴型大灯凸显出卡通的一面,水箱格栅造型也变得更加圆滑

  然而奥拓技术陈旧的现实使得这一曾经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经典车型越发艰难,在国内不少城市,奥拓已经成为技术不达标的禁售车型。长安铃木引进国产铃木新奥拓当之无愧的将成为最佳奥拓换代车。新奥拓前脸造型中巨大的水滴型大灯凸显出卡通的一面,水箱格栅造型也变得更加圆滑。虽然外观造型变得更加时尚,但是新奥拓仍然保持微型车灵巧体型的特点。铃木新奥拓的车身结构很大程度的参考了铃木Splash的设计。另外,铃木新奥拓的悬架也来源自铃木Splash,同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拖拽臂式悬架。

图4:虽然外观造型变得更加时尚,但是新奥拓仍然保持微型车灵巧体型的特点,车身结构很大程度的参考了铃木Splash的设计。

图4:虽然外观造型变得更加时尚,但是新奥拓仍然保持微型车灵巧体型的特点,车身结构很大程度的参考了铃木Splash的设计。

  动力方面,铃木新奥拓将会采用铃木全新开发的1.0升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2气门直列三缸结构,具有良好的低速扭矩输出和升功率。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1kW,最大扭矩为90Nm。这款1.0升发动机匹配四速自动变速器在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 4.5升。

  市场前瞻:

  由于具有较为另类的造型,奇瑞QQ Me的上市也许并不会对微型车市场造成什么冲击,但是奇瑞敢于推出小众车型扩充产品线的勇气值得赞赏,也许奇瑞QQ Me在逐步扩大的海外市场上会表现得更好。长安奥拓作为经济型微车曾经为车价高昂的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普通人可以消费得起的汽车。低价的奥拓微车虽然没有紧凑级车那般舒适,却给人们带来了汽车所能提供的便利。但是随着仿制自丰田Aygo和雪铁龙C1的比亚迪F0,吉利熊猫,以及采用新平台的奇瑞A1和五娃的推出使得2009年再度国内上市的铃木新奥拓将会面临更大竞争。新浪汽车:白羊座路易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