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福克斯360度安全防护 取得碰撞五星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9:24  新浪汽车

福克斯三厢优惠1万元1.8升舒适型售10.89万

09款福克斯

  5月是一年中最美的月份,春暖花开,万物都洋溢着勃勃生机。然而,今年的5月与众不同,万紫千红中一抹灰色,黑色的回忆令人心中隐隐作痛。去年的这个时候,一场无情的灾难让我们领教了生命的短暂;生命的无助;生命的可贵。纪念地震一周年之际,生命安全作为不断回放的词汇,甚至已经潜移默化的进入了人们的消费理念之中。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挑选车辆时首先注重安全性能,安全配置与油耗成为考量汽车性价比的标准。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一辆车的外形、内饰、机械参数比较直观,而安全性能则需要专业数据来说话。福特福克斯作为目前A级车市场上持续热销的车型,唯一取得欧洲NCAP与中国C-NCAP测试双五星骄人成绩的车型,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

  2007年6月19至21日,福特福克斯三厢(参数配置 图库)在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碰撞试验场,相继完成了C-NCAP试验中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三项试验。在参加本次测试的7个车型,21辆测试车中,福特福克斯一举取得了五星级的骄人成绩,成为从2006年C-NCAP测试实施以来同类型车辆中唯一获得最高星级的车辆。福特福克斯在欧洲NCAP更为苛刻的测试条件下同样取得了五星的优异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测试中福克斯经受住了时速64公里/小时的偏置碰撞的考验(国内C-NCAP的碰撞时速是56公里/小时),完成碰撞后的A柱纹丝未动,从而获得该项的满分评分!

  福特福克斯能够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与其以安全设计闻名全球的福特设计团队和精湛的制造工艺是密不可分的。福特设计团队提出的“五次元安全”将福特福克斯的安全理念分为五个安全防护层次。其中包括:正常路况下的“安全驾驶”、危险路况下的“安全回避”、轻度碰撞时的“安全损控”、车辆碰撞后的“安全防护”和碰撞救援时的“安全脱离”。“以人为本”的安全中心思想确保了福特福克斯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都具有卓越的安全性。

  在主动安全方面,福克斯的底盘承袭wrc优异过人的底盘设计,利用全球福特c1共享平台,以及先进的c3p车身结构软件,计算出对乘员最安全的车体结构,配以高刚性前后副车架,提升整体车身结构的刚性和抗扭性,令福克斯无论在车体支撑、噪音阻隔还是轮胎控制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独有的前后独立悬挂、副车架和防倾杆,为驾驭者提供安全精准的操控;HPAS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令驾驶者轻松精准掌控自我方向。 除了全系标配ABS(双回路4轮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外,09款福特福克斯运动型还安装了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SP)和加装在系统ABS控制上的牵引力控制装置。大大提供道路行车安全。

  在被动安全方面,福克斯的车身机构设计中,强化车侧刚性并降低了A柱变形可能性,妥帖保护驾驶舱人员安全,4门高刚性斜列防撞钢梁,意外时可抵消侧面撞击力,防止车门内陷伤及成员。笼型车体加强结构设计,使用高强度钢板材料,其中包括极高强度双向钢和超高强度镀铝硼钢等特殊钢材,特别是镀铝硼钢曾经只用于潜水艇等军事工具的制造上面。得益于特殊钢材的使用,福克斯飞跃性地提升了车体刚性,减轻了车体重量,降低了油耗。前后撞击缓冲区和车门防撞钢梁均采用同样的加强结构设计。撞击缓冲区可将碰撞时的撞击力平均分散到全车身,从而避免乘客区乘员遭受碰撞伤害。福克斯车体焊接采用激光焊装技术,同时利用莱卡(leica)激光追踪仪,以每秒1000个结构点的检验技术,打造近乎一体成型的车体。福克斯整车用固若金汤来形容绝不为过。

  同时,全车系标配的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驾驶座和前排乘客气囊,均采用低温氮气充填,使驾乘者免于碰撞灼伤。防潜滑坐椅当紧急刹车或意外发生时,可防止座椅移位,避免可能造成的伤害。可溃缩式踏板,当驾驶室前方发生挤压变形时,能降低碰撞对驾驶员脚部可能造成的二次伤害。自动断油装置+防爆油箱,撞击时自动切断油路,降低燃油外泄的风险,意外发生时,大大的提升了安全保护!

  在全球汽车消费“东方日出,西方雨”的情况下,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必争之地”。然而,我们看到有些国外厂商的发展策略开始变味,热衷于以“短、频、快”的方式抢占市场份额。面对避重就轻、安全质量缩水的做法,消费者心里自然有杆秤,以生命为代价,以侥幸心理忽视安全与技术问题,中国汽车消费者开始说不!依照国际安全科技标准打造的福特福克斯,犹如移动的城堡,带给每一位驾乘者全方面360度的安全防护,这才是消费者需要的车。就让我们与双五星安全等级的节油冠军车—福特福克斯一起启程,纵情驰骋精彩人生路!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