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主席王传福把自家H股悉数卖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7:5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杨可瞻

  据港交所数据显示,比亚迪股份(01211,HK)主席王传福,于5月13日在场外减持1117.77万股比亚迪H股,每股平均作价25港元,套现约2.79亿港元。由此,王传福持有的比亚迪H股的持股量由之前的1.97%降至0。不过,该股权不包括内资股数目,据了解,王传福目前还持有5.7亿股的比亚迪内资股,占总股本的27.8%。

  昨日该股收报26.7港元,跌幅0.37%,成交额1.83亿港元。

  应内地监管部门要求减持

  比亚迪发言人表示,王传福此次悉数售清H股,主要是为了应内地监管部门的要求,并非看淡公司前景,而此举亦有助于监管部门尽快通过巴菲特入股的协议,另外这批股份已被外资投资机构吸纳,并作为长线持有。日本大和研究所分析师表示,外资投资者对于比亚迪长期盈利能力表示乐观,比亚迪今年汽车销售强劲,其情况甚至高于他们本身预期。

  据悉,去年股神巴菲特力挺比亚迪电动车概念,并在9月宣布入股后,该股股价7个月翻涨1倍。该公司于去年9月曾宣布,将配股予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不过,该交易因为至今未能获得内地证监会或相关监管机构的许可,一直未能完成。而该公司于今年3月底曾发公告称,因为交易尚未获批,故将交易期限由原来的3月26日,延至今年的9月26日。此次,预计向中美能源配股比例计划约为10%,涉资18亿港元。

  据了解,比亚迪目前计划在该公司出口的提振下,将今年汽车销量增加一倍,至40万辆,此外,该公司人士指出,去年12月已批量向政府部门销售F3DM双模电动车,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向个人消费者销售该车型,比亚迪未来将着力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大摩认为股价估值已偏高

  比亚迪2008年年报显示,全年业绩盈利为10.21亿人民币,同期减少36.64%,为近3年来最低的一次,其中该公司非流动负债比前一年暴增近3倍,显示发展电动车、手机代工业务等已让比亚迪财务压力暴增。

  日前,摩根士丹利将比亚迪(01211,HK)的目标价由9.55港元上调至16.5港元,此前将2009至2010年每股收益预期分别调高28.1%和27.5%,主要为了反映该公司在国内汽车市场销售的改善。该行还指出,该公司股价在近期受汽车需求增长、手机销售改善以及巴菲特入股所带来的估值溢价推动大幅上涨后,当前估值已偏高,并不具有吸引力,故维持该股“减持”评级。

  另据昨日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投资机构富达国际(FILLimited)于5月14日以3.226美元的每股平均价,增持比亚迪431.47万股,涉资1391.92万美元,增持后将持股比例由之前的4.66%增至5.42%,同日,美国资本集团 (TheCapitalGroupCompanies,Inc)却以27.316港元的每股均价,减持183.6万股比亚迪,涉资5015.22万港元,减持后其持股比例降至6.88%。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