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晒超速引网友痛骂 飙到250码居然来炫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7:47  钱江晚报

 “可怜啊,竟然有许多人将自己高速飙车作为炫耀的资本!”这几天,网友“喝茶好”的一个热帖引来众多网友热烈回应。
  “十次车祸九次快”,杭州文二西路“5·7”交通肇事案还在人们的余痛中。就像“喝茶好”谴责的那样,记者在网上浏览时发现,一些车友喜欢在网上炫耀自己高速狂飙的经历,他们竞相晾晒自己的最高时速:170码、200码甚至250码。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对高速狂飙如此沾沾自喜?本报记者为此展开调查。

  本报记者 林燕 本报通讯员 张晶

  八成多车友曾经超速

  记者为此联合网易、快修网和浙江在线等论坛对6144名网友进行调查,结果发现,86.5%的车友有过超速历史。在超速的车友中,有55%的网友高速飙车时速超过150码,36%的超过170码,还有9%的车友甚至飙车到200码以上,“胆大”得让人瞠目。

  奔腾2.3L,最高时速205码,地点津蓟高速;比亚迪F3,1.5L,最高时速170码,地点津沪高速;别克凯越旅行1.8MT,最高时速195/km,地点沪杭高速……让记者感到可怕的是,这样的超高速90%产生在正常的高速公路上,而并非专业赛道。

  一位“出神入化”的网友这样说明自己飙车的原因,在他们飚车手看来,160km/h的速度是很慢的了,根本不算啥。一位曾在津滨高速上飙车到243码的网友,把飙车解释为,“这是人的征服欲望,就像越野车的个性叫不走正道一样。”让人看了不寒而栗。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选择高速飙车,43%的“牛人”是喜欢速度,玩的就是心跳。31%的车友表示自己飙车,是突然想体验一下汽车的性能。12%的车友表示是被迫的,是有人要和自己拼速度,但也有15%车友飙车是情绪不稳造成的。

  网友lanjin76曾在浙北一条新开通的高速上飙过车,时速从150、180、200,一直上升到228码,他才害怕了放弃。在调查中,记者发现,飙到最高时速时,54.6%的车友是感到害怕放弃了,并后悔自己的行为。但还有三成左右的车友没有感到害怕,只感到痛快。这么多飙车的车友,约有10.5%的车友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发生了可怕的车祸,至今他们还心有余悸,但有约九成的车友侥幸地避免了事故。

  超速事故,前4月我省增153.2%

  今年前4月,全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但超速引发的事故同比却上升了153.2%。

  昨天,记者从省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获悉,金融危机使我省前4月的高速货车流量减少,由此使得大货车事故下降明显,但小型车死亡事故却同比上升。统计今年一季度,我省确切因超速行驶引发的事故157起,同比增加95起,上升153.2%,上升幅度极为明显。超速又以小车为主,上月在沪杭高速因超速行驶与一辆小货车发生碰撞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看到前方路上车少,自己就开始超速行驶,结果与前方一辆要变车道的小货车撞了,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损失也不少,据了解,到了4月份,全省高速的事故量下降10%左右,死亡人数下降18.75%,但涉及小型客车和小轿车的事故量还在增加,增幅同比达12.4%。

  高速交警分析表示,这与高速公路车流量下降后,小型车速度提升,容易超速有关。

  网友痛骂飙车者

  就当狂热的飙车族竞相病态炫耀自己的最高时速时,有许多车友和网友忍不住向他们扔臭鸡蛋。

  车友乌梅说,那么多“牛人”爱飙车,她倒想要看看,有没有飚到过300码的,很希望他露个脸让大家膜拜一下!网友“海王星”说,一个不在乎自己生命和别人安全的人,连最基本的公民意识都没有,不配成为一名驾驶员。

  Armtotoo更是表示,每小时160公里的速度,出点事儿什么安全措施都扛不住,小命堪忧啊!他还调侃地建议,交警部门应该给飙手们设个道路最高时速奖,每个月在全国范围内颁发一次,奖品是花圈一个。

  有着20年安全驾龄的车友张先生说,他最鄙视的就是那些把速度当技术的驾手,要知道,开得越快死得也越快。一次因飙到180码差点撞死的梁先生深有感触地说,狂飙的终点在西天,如果想活得时间多几天,最好规规矩矩开车,认认真真做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