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市场出现回暖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1: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石玮)继3月汽车销量创新高后,4月汽车产销最高纪录再次刷新,累计增幅进一步扩大。在看到我国乘用车4个月连续增长时,商用车、MPV和大排量车型销量却并未出现增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比同期还呈现下降状况,但环比来看,中高级车从去年底开始就属于持续增长的趋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中高档轿车已经开始出现回暖迹象。

  从整体数据上来看,4月份1.6L至2.0L排量轿车销量已由年初的10.6万辆上升到12万辆,比上月增长2.2%;2.0L至2.5L轿车由1月份的3.7万辆提高至4.9万辆,比上月增长5.2%。从1.8升排量以上的车型来看,虽然同比仍然是负增长,但是从去年12月至今年的连续五个月环比都是增长的趋势。单从车型上来看,雅阁和凯美瑞在2月双双跌出轿车销售排行榜的前10名后,3月便再次挤进前十,虽然凯美瑞在4月遭遇 “召回门”事件,但是销量仍然小幅增长,新雅阁虽然在4月的销量出现下滑,仍夺得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双双位居前十。

  对此,朱一平表示,今年前两个月,由于低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冲击,大中高排量的轿车市场比较低迷。从近两个月情况看,尽管中高排量轿车销量同比仍旧呈现下降,但环比有所增长,这表明中高档轿车开始出现回暖迹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高排量车型的销售回暖主要是受到新车型集中上市的影响。4月中高级车市除了睿翼、新君越、新领驭、昊锐等新车外,凯美瑞和致胜也分别推出G-Book版车型和09款蒙迪欧致胜,这些车型对中高级车市场起到了一定的冲击作用。同时,由于新车的集中上市和进入销售旺季的促销手段,使得中高级车市场上的终端售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价格都稳中有降,也刺激了消费者购买。

  由于中级车是企业利润的重要来源,所以中级车带动的全行业逐步回暖也对行业利润降幅发挥了止跌的作用,目前行业经济效益也略显好转,从1季度重点企业集团主要经济效益指标看,下降幅度比1至2月有明显缩小。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