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成都将产新速腾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9: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过半年的运作,一汽大众成都轿车建设项目日前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前期准备工作基本结束,进入项目运转阶段。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除了生产捷达外,还会生产哪些车型?这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各方获得的信息显示,除了生产捷达外,一汽大众还将首次在成都投产一款内部代号为“NCS”的紧凑型三厢车,而该车价格有望比速腾低,且将于明年销售。

  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之下,总投资为50亿元人民币的一汽大众成都建设项目,作为四川省灾后重建单项投资最大及技术含量最高的项目,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成都项目的前身为成都一汽,2006年11月2日搬迁至目前的新基地,拥有80万平米的工厂面积。成都一汽从2007年7月以来主产捷达轿车,并在成都创造了“捷达神话”。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表示,在一汽大众接手成都一汽之

  后,将会继续生产捷达轿车。据悉,现在成都市场上销售的捷达车型已经是成都造。

  根据目前的产能计划,一汽大众成都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预计达到15万辆的生产能力,未来预期可达到每年35万辆整车生产。除了生产捷达外,有消息人士还透露,一汽大众还将生产代号为“NCS”的新车型,为速腾的下一代产品。这是一汽大众首次在

  成都工厂生产新车型。新车型的28个零部件将实现成都属地化生产,所以价格有望比速腾便宜。

  据了解,“NCS”并非该款车型的名称,而是大众集团的内部代号。NCS为NewCompactSedan的缩写,可译为新一代紧凑型三厢轿车。在业界盛传的一份一汽大众《2009—2015年销售计划》上,“全新紧凑型轿车”的名称已经罗列而出,在多个产品产地名列中,仅仅只有成都基地生产该款车型。按照计划,该车将从2010年销售,首年度计划销售9960辆,到2015年达到88075辆的计划量。

  据该计划,目前一汽大众生产的现款捷达轿车仍将继续生产,但一汽大众将有计划的逐年降低该车型产量,并最终于2012年底停止生产。而其改款车型捷达NF将从2012年起担起现款捷达的重任。

  记者马黎明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