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颠覆印象--试驾雪佛兰科鲁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2:06  新京报

  

雪佛兰科鲁兹

半透明的炮筒式运动仪表发出冰蓝色的冷光。

中控台采用V形设计,操作便利。

  科鲁兹代言人温特沃什·米勒在《越狱》和广告片中都是个机智、勇敢、自信并且非常冷静的家伙,而作为通用在国内的入门级品牌,雪佛兰留给我们的印象则一直是中庸、保守。看来,通用请“米帅”来代言科鲁兹,就是要告诉我们,科鲁兹要颠覆掉我们对“金领结”的老印象。

  动力操控 突破传统

  科鲁兹的动力系统分两套配置,分别搭载1.6L和1.8L排量的最新一代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变速箱则有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可供选择,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均得到了支持。

  科鲁兹驾驶起来很轻松,可能是低能耗的诉求让上海通用将发动机调整得比较温和,从1800rpm到2800rpm都有温和的线性动力输出,可以保证城市内的正常驾驶。当然,如果将转速保持在3000rpm以上,它也还是有暴躁的一面的。5速手动变速箱的调校已经向大众靠拢,微微的挡位吸入带来良好的使用手感。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采用了更加偏向节能的调校,自动模式下升挡十分积极,而手动升降挡位时的反应也略显迟钝。

  由欧宝调校的底盘果然出彩,与之前雪佛兰的传统美系操控彻底划清了界限。方向盘阻尼力度适中、虚位很小,指向性不错并且路面的反馈也非常清晰,转向的调校颇有日本车的范儿。在激烈的变线和高速过弯时,悬架能够提供足够的侧向支撑力。

  造型设计 全球“混血”

  雪佛兰科鲁兹是通用在其最新的紧凑车型平台Delta Ⅱ上所打造出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拥有欧洲的身体和亚洲的面孔。科鲁兹身材非常饱满,甚至有些过于壮硕,刻意突出的肌肉线条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气息。金领结镶嵌在棱角锐气的前脸正中,双进气格栅已经成为雪佛兰的全新标志性脸谱。

  进入驾驶舱,科鲁兹的内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曾经印象中美式轿车内饰设计平庸、做工粗糙的特点不复存在。半透明的炮筒式运动仪表发出冰蓝色的冷光,即使是白天亮起也同样给人一种精致时尚的科技感。中控台采用V形设计,亚洲车型一贯的操作便利得到了体现。

  【总评】

  科鲁兹的推出完善了雪佛兰品牌在国内的车型产品线,同样颠覆了我们对“金领结”的一贯印象,这对于上海通用进一步开拓年轻化时尚人群这个细分市场有着非常大的实际意义。

  ■ 1.6L参数

  长/宽/高:

  4598/1797/1477mm

  轴距:2685mm

  发动机:直列四缸16气门

  最大功率:86kW

  最大扭矩:150Nm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