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小型车销量持续走高 雅绅特增长60.0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2:06  新京报

  ■ 细分市场

  微型车

  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增1.36%

  微型车市场上QQ虽然继续保持销量领先,4月份以15207(参数配置 图库)辆的成绩保持第一,但环比小幅下降,与3月份相比销量减少了5.28%。相比之下,路宝(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下滑较大,4月份销量为2291辆,与3月份相比下滑了17.83%。

  奔奔和乐驰与整个汽车市场一样呈现增长态势,其中奔奔4月份销售5302辆,增长了1.36%,乐驰则增长了6.72%,4月份销量为5545辆。

  小型车

  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增长60.04%

图为北京现代雅绅特

  受振兴规划政策的利好影响,小型车市场有三分之二的车型销量继续增长,其中增幅明显的包括雅绅特、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雅绅特4月份销售量达5078辆,环比增长了60.04%,旗云环比增长66.70%。

  而刚刚上市的新嘉年华(参数配置)、东风标致207也有不俗表现,4月份销量分别为3836辆和3848辆。但POLO 4月份销量为8739辆,环比增长0.37%,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环比减少了9.47%,销量为13946辆。

  紧凑型车

  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23479辆

  紧凑型车与小型车类似,同样出现大面积的环比增长,不过与小型车不同,该级别市场销量排名靠前的几款车型也各自实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增长。

  新凯越以高增长高销量跃居销量第一,4月份销量23479辆,环比增长28.16%,悦动4月份销量为22890辆,环比增长21%。

  除此之外,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5款车型4月销量上万辆,并且全部实现环比增长。

  中级车

  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下滑20.12%

  中级车由于多数车型被排除在优惠政策之外,所以未能复制小型车和紧凑型车的成绩。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半数的车型销售出现了环比下滑,其中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尊驰以及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志俊等车型下滑较严重,环比分别减少28.68%、32.77%和20.12%。

  新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度过了新老换代时的真空期,4月份销量达到7759辆,离位居第一的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只有一步之遥,马自达6上个月销量为7801辆,实现环比增长8.41%。上市不久的领翔同样表现不错,4月份销量为985辆,环比增长37.19%。

  中高级车

  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回落至13325辆

  4月份汽车销量的井喷同样也体现在中高级车方面,该细分市场上的车型除雅阁和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出现环比下滑外,其余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虽然雅阁销量下滑了两成,但是仍然保持中高级车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在经过3月份爆发式增长到17240辆之后,4月份销量回落为13325辆,环比减少了22.71%。而迈腾上个月销售5169辆,环比减少3.31%。

  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4月份销量为13093辆,环比增长1.30%,名列第二。而增幅最高的车型为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4月份销量为3967辆,增幅为83.23%,此外,领驭、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也分别有14.02%和13.38%的增长。

  豪华车

  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销售下滑近2成

  豪华车市场依旧是奥迪独领风骚,该级别市场上销量前三名当中有两款车来自奥迪,其中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上个月销量虽然比3月份减少了19.18%,但是凭借7067辆的成绩无人能够捍动它的冠军地位。

  同出一门的奥迪A4L也出现了环比下滑,4月份销量为2880辆,环比减少18.64%,另外一款环比出现下滑的车型为沃尔沃S40(参数配置 图库),上月销量为469辆,环比减少16.99%。

  其余豪华车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和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都有超过6成的增幅。

  SUV&MPV

  MPV销量整体下滑

  新上市的RAV4(参数配置 图库) 4月销售了5809辆,紧追老对手CRV名列SUV市场第二,而CRV却似乎没有受到冲击,4月份销量为8508辆,较3月份小幅增长了0.34%。

  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4月份销量为2969辆,与3月份相比成绩下滑了10.22%,成为SUV市场上唯一一款销量下滑的车型。

  MPV市场上却连连出现销量下滑的现象,从销量第一的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到热门车型GL8(参数配置 图库)和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多数MPV车型都遭遇了市场寒流。其中瑞风销量为4044辆,环比下滑了11.34%,GL8和奥德赛销量分别为2971辆和2398辆,环比分别下滑3.26%和0.66%。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绅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