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舰魅力--试驾09款奥迪A6L3.0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9:10  南方日报
09款奥迪A6L3.0T

09款奥迪A6L3.0T

  评价

  ◇赞:LED灯光散发时尚光芒

  配备多项高含金量舒适配置

  3.0T性能比肩4.2升V8引擎

  ◇弹:变速器反应稍迟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开始,德国豪华车开始和增压器开始了蜜月:新的宝马7系所选用的6缸和8缸发动机都用上了涡轮增压器,奔驰S600更是装上了两台涡轮增压器,而奥迪不甘落后,给自己的3.0LV6发动机也配备了增压器,不过千万别被那3.0T后的那个T字迷惑了,奥迪一改多年使用涡轮增压器的传统,给这台大排量引擎装上了一台机械增压器,似乎是头一遭。据宝马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开始广泛使用涡轮增压装置的原因是为了应对低迷的经济与高企的油价,而装备了新3.0T引擎的09款A6L目的似乎更明确,推做A6L的新旗舰,替代原先的4.2L款式。而由于排量成功地控制在3L以下,因此还能给车主省下一笔可观的大排量消费税。

09款奥迪A6L3.0T

09款奥迪A6L3.0T

  LED打造时尚气质

  09款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在外观上的变化并不多,依然保持着原有的从容与稳重,不过一些细节上的修饰却如同西装革履中的一部IPHONE电话一般,在商务的格调中尽显时尚。最显著的外观亮点就是头灯内新增的LED日间行车灯,即使是白天,你也可以体会到这一点睛之笔的效果,当光线渐暗,在车身漆面的映衬下,A6L那梦幻的眼神散发着一种难以形容的气质。另外,全新的尾灯环绕着LED灯组,夜幕降临后的效果相当夺目,在堵车时,新A6L一定会是最吸引人的那一辆。

  除了灯光的升级之外,新A6L的变化并不明显,当然,强调了运动感的新保险杠虽然改变甚微,但也一定程度上为原本沉稳的A6L增加了些年轻的活力,这样的变化自然能够得到更广泛的欢迎。

09款奥迪A6L3.0T

09款奥迪A6L3.0T内饰

  豪华配置堪比A8

  09款奥迪A6L虽然车长增加了23mm,但轴距并无变化,因此内部空间方面也与老款一样,当然,那已足够宽敞舒适了。作为旗舰车型3.0T来说,车厢内的豪华功能几乎是应有尽有,例如带硅电池组的太阳能天窗,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天窗能将光能转化为动能,与车内的控制单元相连,为空调、照明系统、音响等提供电能,同时还与蓄电池和点烟器相连,除了可以有效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起到环保节能的作用,在炎热的夏日里,还能够通过吸收大量光能从而降低车内温度。又比如自适应式空气悬挂。选择MMI系统的“car”键,中控液晶屏幕上会直接显示空气悬挂的调节界面,分为四种状态,即高位、舒适、自动和动态,旋转中央旋钮即可在几项中进行选择。还有一个之前从未在国产奥迪上出现过的功能,那就是变道辅助功能,这个系统主要是针对超车并线的后视镜盲区而推出的,如果超车并线时倒后镜盲区内有车的话,后视镜内侧的黄灯就会以较高的频率闪烁,以提示驾驶者注意。据我所知,这一独特的安全设计目前似乎只有在VOLVOS80的一些款式上有装备。

09款奥迪A6L3.0T

09款奥迪A6L3.0T

  A6L性能新旗舰

  为了规避大排量税的征收,奥迪不得不停产了拥有8个汽缸的A6L4.2,但事实上大家不必为此感到遗憾,因为3.0T完全可以提供一样的动力。这款最新的3.0升TFSI发动机,采用并不多见的机械增压技术。通过优化设计,该机械增压器将压气机与中冷器集成在一起,刚好可以布置在这台90度夹角V6发动机的两列汽缸之间,体积非常紧凑。在缸内直喷以及机械增压技术的辅助下,这台3.0TFSI发动机的常规动力为290马力,如果说这还不值得夸耀的话,那其高达420牛·米的扭矩则几乎达到了原先4.2LV8引擎440牛·米的水平,而且请别忘了,新引擎因为采用的是机械增压技术,因此完全不存在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迟滞的问题。虽然单纯从数据上看新3.0T发动机与V84.2L相比还是小有差距,但不能忽视的是减少了两个气缸后新车重量的降低,以及新引擎更加合理的动力输出曲线。事实证明,3.0T6.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已经超过了昔日的旗舰。

  新旗舰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它实在是太稳了,在我试驾的几天过程中,轮胎没有出现过一回打滑甚至是响胎,这归功于那套传奇的QUATTRO四驱系统,如此强大的动力在全力踩下油门后竟然悉数转化为前进的推背感,我甚至感受不到牵引力控制系统的一丝干涉,我想这是任何一款前驱或后驱轿车都难以做到的。A6L3.OT唯一的遗憾和它的前辈也很相像,那就是不够敏捷的变速器响应。这台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以传统的标准看实力已经不俗,可是在我体验了双离合器变速器那迅雷般的响应速度后,几乎已经没有传统的自动变速器能让我感到满意了。主要问题在于,3.0T的动力实在过于强大,由于变速器稍慢的反应速度,那290匹马力在你需要时往往是犹抱琵琶,而在你放弃加速的时候却又不太合时宜的一马当先,在城市的跟车路况下,这种特点真需要让驾驶者好好的适应一下。

  参数

  长×宽×高(mm):5035×1855×1485

  轴距(mm):2945

  汽缸容积(cc):2995

  最大功率(kW):213

  最大扭矩(N·m):420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