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周泓:不能忘记反哺微车的土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9:1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马连华

  5月8日上午,四川省江油市大康镇沐浴在绵绵细雨中。在该镇水口庙村的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门前,站满了冒雨等待看病的父老乡亲们,长长的队伍从屋内一直排到院子里。

  “为什么非要今天来看病?”记者问。

  “听说今天有许多医生来免费看病,就冒雨赶过来了。”一位村民说。

  当天,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挂牌开张。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周泓介绍,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上汽通用五菱捐赠150万元援建博爱卫生站,组织了两次志愿者义诊活动,今天是第三次来灾区送医送药。“本次活动,上汽通用五菱集中了四川省50多名乡村医生,邀请了知名专家为他们进行常规的医疗卫生培训。”周泓说。

  2007年,上汽通用五菱开始了博爱行动,截止到目前,已在全国捐建博爱卫生院(站)36家,其中建在全国贫困县的有8个,其中有26家已投入使用,建在四川的卫生站有15家投入使用,已捐建的博爱卫生站覆盖甘肃、内蒙古、河南、广西、陕西、四川、云南、贵州等8个省和自治区,10余万农民直接受益。

  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政策的利好,配合广泛的销售服务网络,极大促进了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前4个月,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了341891辆整车,同比增长40.58%。近年来,上汽通用五菱始终坚持在农村市场精耕细作。目前,其销售服务网络在全国拥有1006个销售网点、1085个服务网点,今年的销售目标也由原来的70万辆提升至75万辆。

  “不能忘记反哺养育微车的土壤。”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周泓反复对记者强调这句话。他介绍,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计划在四川、广西和陕西等地再建53家博爱卫生站,除组织常规的义诊、发放免费药品等活动外,还会组织医疗专家对当地村医进行常见病预防与治疗、现场急救知识等多方面的医疗培训,提高当地医疗水平。

  周泓介绍,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也参与到博爱行动中。在未来的建设计划里,均有上汽通用五菱当地经销商站参与或协助。本次揭牌的卫生站就有“四川灵通青山”经销商参与。今年,四川灵通青山经销商将与上汽通用五菱共同完成4家卫生站的建设。

  在蒙蒙细雨中,周泓念完了长长的讲稿。在他身边,一辆辆运载药品的五菱微车与博爱卫生站的红瓦白墙相互映衬,相得益彰……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