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市:满城尽是欧Ⅲ车型降价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8:23  汽车007周报

  文/许诚玮

  “买欧III车现在正是时候。”一个流传于坊间的消息让经销商大为紧张:今年的6月30日之后,没有加装OBD的欧III车将不能上牌。消息一出,经销商们纷纷开始清理库存的欧III车型。

  多变的价格

  笔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来到市场上进行调查发现,东风标致、长安福特、东风雪铁龙、华晨中华(参数配置)等经销商手中都有众多的欧Ⅲ车型,而在销售人员的实际销售中,欧Ⅲ车型也是其主推对象。

  笔者以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为例。在浦东亨龙东风标致4S店,仅剩的两辆欧Ⅲ排放标准的307车型最高优惠达到了1.5万元,而加装了OBD,排放达到欧Ⅳ标准的车型最高优惠为仅0.8万元。不过,在询问多家经销商后,笔者得知,由于目前欧Ⅲ车型在上海的库存量极其有限,一般来说,经销商处并不会主动向消费者告知车型的排放标准,如果消费者购车前明确提出要购买该欧Ⅲ车型的话,价格方面还可有所商量。

  事实上,经销商没有像去年“进入欧Ⅲ排放标准”时那样高调宣传降价,是和目前消息并不透明有所关联。目前“6月30日之后不带OBD的车型不能上牌”的消息并未通过官方渠道传播。笔者经过查询后获悉,关于排放标准的官方说法是今年2月,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昨在某电视节目中公开的表述。张全昨说:“上海今年将在11月份实施车辆排放国Ⅳ标准,这样就能从源头上保障新车上路前就能达到排放标准。”

  离奇的消息源

  除了目前关于欧III排放标准车型的价格多变问题外,“6月30日停止欧Ⅲ车型上牌”的消息更是让不少车主感到迷茫。在众多的网络论坛中,关于6月30日是否还能上牌的疑问贴随处可见。可是在众多回帖中大部分都是引用了经销商的消息源。

  据笔者分析,“不能上牌”的消息很有可能是经销商为了清理库存所发布的一种营销举措。毕竟,不少经销商在去年已经吃过一次亏。记得在“欧Ⅱ转欧Ⅲ”时,由于时间紧急及前期的宣传力度不够,在最后的期限时,不少经销商手上仍然囤积着许多欧Ⅱ车型。这次经销商将不能上牌的日期提早了五个多月对外宣传,就是考虑到上海的拍牌制度。

  据了解,在目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中,不少消费者仍喜欢“先买车后拍牌”。为此,如果经销商不提早清理欧Ⅲ车型,很容易造成消费者买车后无法上牌的局面。“如果不能上牌,责任肯定是我们商家。如果早点把欧Ⅲ车销售完毕,那这种潜在的风险就不存在了。”经销商对于消息的提前如是说。

  同时,笔者提醒广大的消费者,在近期买车时一定询问商家车辆是否属于欧Ⅲ排放标准,如果是欧Ⅲ车型一定要记得在价格上进行多番交涉;购买了欧Ⅲ车型的消费者一定要尽早上牌。根据之前欧Ⅱ转欧Ⅲ的经验,一旦政策实行,那么给消费者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