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行菱智打造贴心创业商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0:47  新浪汽车

  金融危机爆发、经济形势走差,导致汽车消费趋于紧缩,车市整体受到影响。随着燃油税、“汽车下乡”等等措施的进一步实施,许多厂商顺势而为,加大营销力度。

  但在金融危机中,受影响最大的是中小企业群体——市场需求锐减、利润下滑等诸多因素让“本小利薄”的中小企业惨受诸多打击,对于创业者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如何让占据国家经济大比重的中小企业群体安全“过冬”,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今年以来,中央财政安排给中小企业的专项资金已经超过35亿元,力图挽救颓势。

  然而,对于中小企业自身来说,削减各项成本开支是比等待外来救助更直接有效的办法。也因此,在企业用车上,高昂售价的MPV被中小企业纷纷抛弃,选择高性价比、能同时满足商务、运营需要的商务MPV才是安全渡过危机的“王道”。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行的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一本万利”创业专案,是近期汽车厂家面对商务MPV市场消费群体推进的一大有力措施,由于紧紧抓住了金融危机下中小企业的“过冬”心理,迄今为止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消费者甚多支持。

  风行此次活动以售价为9.99万元的“09创业版”为主打,配合推出“一本万利”助跑专案。中小企业创业者如果在购买“09创业版” 时,只要出示09年注册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就可以即时享受到减免6000元购置税的优惠,并获得4000元创业大礼包。风行汽车意图通过此举,让中小企业以一“本”营业执照,现赚一“万”元。

  但在国人的观念中,“省”与“赚”、“成本”和“利润”向来是被明确分开的,“如此现赚一万元”到底是轰动一时的噱头,还是经济寒冬下中小企业过冬的“贴心小棉袄”?

  作为活动主办方的风行汽车工作人员认为,“一本万利”的意义不止于字面意义,它还代表着菱智将凭借自身的产品优势,为消费者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长期节省下的成本。菱智的强劲节油实力一直为众多用户和消费者公认,这归因于菱智搭载的三菱原装工艺发动机和独创的燃油精控技术,两者的结合使菱智比同级别其他品牌MPV平均低2L的油耗。以广州地区为例,93号汽油大概每升5.4元,按照一年行驶4万公里计算,平均每辆菱智每年就能节省4000多元的使用成本。假如一家中等营运企业为满足营运需要购入6辆-8辆菱智,那么仅油钱一项,一年就能为企业主省去2万-3万元。如果企业将这笔节省下的钱再投入到设备及人才上,将从中再获受益,这将远远大于初期投入在购车上的成本,“省”的同时达到了“赚”。

  而不管“省”、“赚”的观念如何碰撞,消费者的热情足可以证明一切。由于菱智产品本身就十分符合中小企业的业务特点和需求,“一本万利”助跑专案则牢牢抓住了中小企业及创业者控制成本的心理和行为,因此受到了消费者的持续青睐。据了解,活动开展至今,菱智“09创业版”的销量一直呈持续上升的趋势,在山东、辽宁、四川等地广受消费者欢迎。年初在四川新开了一家小型货运公司的肖先生,在4月购买了3台菱智“09创业版”。油价和经济危机的压力影响了他的资金流,让他的公司险些不能如期开业,所以他在选车的时候不仅看重优惠,更看重购车的长远利益,“生意人讲究的是个实在,先回本才能继续赚下去。”

  由此看来,噱头也好,“小棉袄”也罢,抓住消费者的心才能让产品和营销手段取得成功。国家减征购置税只是非常时期的应急措施,但如果厂商都能够长期主动为消费者考虑,采取针对性强的营销举措,将是车市长期活跃下去的保障。以先期的付出,换得市场份额扩大、产品品牌价值提升、产品性价比提高,从而提高整个企业的实力,这不也是一种“一本万利”的举动吗?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