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获45亿美元贷款 破产重组无碍中国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23:16  北京晨报

破产重组无碍中国业务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美国破产法庭批准了克莱斯勒申请使用45亿美元政府贷款的请求,为这家美国第三大车企的破产重组大开绿灯。这笔贷款旨在支持该公司进行破产重组,并助其完成与菲亚特公司的结盟。克莱斯勒预计其2009年亏损将缩至47亿美元,而到2012年前公司将恢复盈利。

  克莱斯勒的快速重组将在两个月内展开。在被问及重组后的新克莱斯勒汽车将保留哪些核心资产时,克莱斯勒汽车副总裁、亚太区总裁柯安哲对记者谨慎地表示,“根据我们公开的资料,克莱斯勒汽车旗下大部分工厂都会转入新公司。同时将剥离一些不良资产。界定新公司要保留的资产,是公司需要高度保密的信息。但最终的处理原则是,保障新公司具有更健康的资产负债表。”

  克莱斯勒汽车亚太区高层强调,目前克莱斯勒汽车在中国的重点仍是进口车业务。而柯安哲对于在华销售业绩相当兴奋,“今年,我们在中国进口车辆增长了17%。”

  但业内人士还是认为,即便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合作成功,其在中国地区的影响力仍然有限,短时间内仍然无法与丰田大众甚至雪铁龙标致等合资品牌相抗衡。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