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5.12一周年:众多车企心系灾区再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10: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爱心托起希望

  □段旭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山崩地裂,同胞遇难,家园被毁,举国哀恸。这一刻,永远定格在重灾区汉旺那停摆的大钟上,亦永远驻留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转瞬间,一周年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无法忘记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无法忘记每一个奉献爱心的人。在这里,让我们说声“谢谢”!正是这一颗颗爱心,托起了灾区的今天和明天,托起了灾区的希望与崛起。

  作为爱心捐助群体中的一分子,全体汽车行业在灾难面前充分体现出企业公民应有的责任感和爱心。

  还记得,去年5月13日,本报在第一时间与新浪网联合发出《抗震救灾爱心捐赠倡议书》,倡议所有汽车企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灾区伸出援手,奉献责任和爱心。倡议一发出,各大汽车企业迅速响应,吉利汽车首批捐出1000万、比亚迪也捐出1000多万元,长城汽车捐出500多万、海马汽车捐出500万、北汽福田捐出1000多万、成都本地车商申蓉汽车也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60万元现金……短短10天时间,就有80多家车企通过各种途径,向四川灾区募集资金4.956亿元,救援汽车671辆。爱心源源不断涌向灾区。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再次向那些为灾区奉献爱心的企业深深鞠上一躬,感谢你们的爱心让灾区人民更加坚强和乐观!

  我们不想喋喋不休曾经的伤痛,就让我们用坚强的双手和乐观的微笑告慰逝者,用信心和行动恢复重建。

  震后的四川车市,一度被悲观和绝望笼罩,但是在广大汽车厂商和消费者的共同努力下,震后短短一个月时间,四川车市的销售和维修就恢复了近八成;随后的2008年底,车市旺销画面如常出现,4S店每天的购车人流络绎不绝;进入2009年,四川车市的火爆景象更是令人难以想象,部分品牌车型甚至闹起了“车荒”。从快速恢复到步入旺销,再到一车难求,地震一年间,四川车市拉出了一根稳步上扬的大阳线。

  经过一年的恢复和重建,四川车市不但没有被震垮,反而更加和谐繁荣:部分车型在四川市场销量居全国第一、四川车市成为全国车市增长幅度最快的区域市场、许多品牌车型卖断货、四川车市挺起中国车市的脊梁……一幅四川车市在灾难中崛起的美丽画卷正徐徐铺展开来。

  中国车企

  不能忘记的是爱

  再提“5.12”,汶川、北川、青川……一个个承载着悲伤记忆的地名再次浮现在眼前。时光回流,除了伤痛,还有一种大爱的力量伴我们负重前行。这种爱,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这种力量,推动我们风雨兼程、坚定前行。

  去年汶川八级强震发生后,中国车企在第一时间捐钱、捐物,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在大灾面前彰显了整个行业大爱无疆的企业公民精神!今天,我们以感恩的心,回溯那段痛苦而又令人备感温暖的岁月,铭记中国车企的大爱力量。

  大爱·汽车厂家

  80家车企

  10天募集4.9亿善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年前的那一天那一刻,四川汶川大地震,深深震动了每一个中国人,千百万颗心为之揪紧牵挂。2008年5月13日,地震的第二天,华西都市报汽车事业部就联合新浪汽车发出了《抗震救灾爱心捐赠倡议书》,并共同打造中国车市爱心通道。地震无情人有情,各大车企纷纷响应爱心倡议,向灾区伸出援手,仅6天时间,就有70多家车企通过各种途径,向四川灾区捐赠超过2亿的善款和近700辆救援汽车。

  我们还清晰地记得,“爱心通道”收到的第一笔捐款来自“宇通客车”,他们向灾区捐助了100万元财物,随后长城的20辆救援车也开始陆续赶往灾区一线。在捐助表上我们可以发现,第一时间提供捐助的10家企业当中,除戴姆勒以外,另外9家都是中国自主企业和合资企业。

  截至5月22日13时29分,十天时间内,已有80家汽车企业响应,共募集资金4.956亿元,救援汽车671辆,其中,作为中国民营车企的比亚迪和吉利集团,均在第一时间捐资逾千万元。考虑到救灾工具严重短缺,比亚迪还捐赠了1000只千斤顶,数天内紧急运往灾区,为救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此外,奇瑞汽车捐了2000多万、长城汽车捐了500多万、海马汽车捐了500万、北汽福田捐了1000多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