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利好政策搅热五一车市 销量同比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7:33  南方日报
图为车展现场多种促销活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民提前“出手”。

图为车展现场多种促销活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民提前“出手”

  对于东莞不少车行来说,刚刚落幕的“五一”小长假是货真价实的“小黄金周”。记者昨日从东莞多家车行了解到,虽然“五一”假期缩水,但是出游人数减少了,各大车行通过多种优惠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使得今年“五一”东莞车市火爆,不少车行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以上。业界表示,三大车展助阵以及购置税下调等国家政策利好让5月的东莞车市迎来了开门红,不过,这是否预示低迷已久的车市开始回暖,还有待市场验证。

  现象

  多家车行销量同比增加

  “今年这个‘五一’有点让我出乎意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京现代永怡4S店市场部经理周园不无兴奋地说。据其介绍,光是“五一”三天就卖了58辆车,其中悦动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就占总销量的80%,而平时卖不动的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也被订出7辆。“这个成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

  东莞经典车行总经理韦国翊也感到今年“五一”车辆特别好卖。他说:“以前客户至少要过来几次才能下订,‘五一’期间很多客户也不过分纠缠价格,下订也显得很干脆。”据其介绍,该车行“五一”的销量合计40余辆,而去年同期只卖了30辆左右。虎门信泰隆车行总经理余锦芳也说,假期里不但看车的人比平时多了50%,而且买车的人也很爽快,基本是看中即付款提车。

  不过,最大的赢家还是东莞东神。据车行市场部负责人赵丹介绍,三天小长假东莞东神7家4S店销量达到647辆,仅5月1日就创下单店60辆的不俗业绩,订单最少的4S店也有30辆,当天7家店订单合计286辆。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车展第一天现场订单为27辆,而东莞市体育馆车展第一天订单就超过50辆,在两个车展中夺得销量冠军。

  探因

  国家利好政策助推“五一”车市

  在信泰隆车行总经理余锦芳看来,“五一”东莞车市的火爆首先“得益”于假期的缩水以及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暴发。他说,上述两方面原因使得出外旅游的人随之减少,不少市民也趁着这两三天过来看车。“以前很多市民会赶在黄金周前买车,并急着把相关手续办好,假期就可以驾车出游了。现在假期缩短了,那自驾游的消费者也相应减少了,这也使得不少准车主等到优惠幅度更大的‘五一’再出手。”

  此外,三大车展(即东莞国际会展中心车展、东莞市体育馆车展以及常平东部车展)的举办也搅热了“五一”车市。人体彩绘、美女助阵、机器人SHOW、“超值大礼包”……形形色色的促销手段在车展现场一一展现,这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准车主提前消费。据了解,市体育馆四天车展就卖出了860辆车,客流量突破20余万人次,车展的推动作用由此可见一斑。

  北京现代永怡4S店市场部经理周园也认为,近期车市的火爆景象,主要是受国家燃油税改革、养路费取消、汽油价格下调以及1.6L排量以下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等政策性调整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车市,导致汽车销售市场在“五一”呈现了一个小高峰。

  展望

  节后车市回暖有待市场验证

  尽管“五一”东莞车市火了一把,但是节后会不会继续火下去,不少业界人士都表示了谨慎的乐观。东莞意美车行市场部经理翟卫东就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五一”节后车市将进入长达数月的淡季,直到9月份车市才会出现销量大幅上扬的局面。“至于会不会出现淡季不淡的现象,主要还是要看国家的宏观政策和整体的经济形势。”

  北京现代永怡4S店市场部经理周园则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车市更加离不开政策的支持。由于汽车产业是我国的支柱性产业,而且是带动性很强的产业,国家肯定会再出台一系列提振车市的利好政策。据了解,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日前就公开表示,未来视市场情况,可能进一步降低车购税。

  对此,周园分析指出,此次政策调整的范围及幅度或将扩大,这将会使更多的潜在消费者从中受益,同时对东莞车市也将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同时,周园还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和转好,市民的消费信心和消费欲望也将逐渐得到释放。他说:“‘五一’买车的大多是三四月份过来看车、犹豫不决的车主,而且这部分人基本是刚性需求。”

  不过,多位业界人士指出,虽然“五一”小黄金周汽车销量明显回升,这是否预示着低迷良久的车市开始出现回暖,金融危机是否过去,还有待市场验证。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