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王牌对王牌之“四大天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4: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得中级者得天下”,在第一季度销量中,中级车扮演了当之无愧的主力军角色。各厂商为了在09年这个关键的年份获得销量突破,更是纷纷在中级车市场投入重兵,各品牌中坚力量争相出炉。近日,随着东风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强力杀入,中级车市场渐现世嘉三厢、科鲁兹、福克斯和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四大天王”,戏剧性的看,此“四大天王”车系与彼“四大天王”巨星还是有着微妙的关联。

  “均衡天王”——车系中的刘德华

五月新车上市高峰到来首台世嘉三厢车北京到店

世嘉三厢车北京到店

  这四款车中谁能想巨星四大天王中的刘德华一样,登上“均衡天王”的王座呢?目前看来世嘉三厢极具潜力。首先,世嘉三厢的双子车型世嘉两厢有着“最漂亮的两厢车”的美誉,加了有力而和谐的尾部之后,世嘉三厢的外形更别有一番风味。充分吸收了C4设计精髓、采用雪铁龙最新设计元素并结合了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含蓄审美观的世嘉三厢,流畅、和谐的造型不仅透着时尚动感,还隐含着丝丝优雅和沉稳。绝对具有争夺中级市场“最美三厢车”的实力。

  除了拥有靓丽的“面孔”之外,世嘉三厢还在配置和舒适性、尤其是操控方面力压同级车型。通过应用全球首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以及同级别唯一标配的定速巡航等高科技装备,科技创新的世嘉三厢在为消费者带来“一切尽在掌握”的尊贵驾控感受。而传承于雪铁龙优良的运动基因,更源自经过WRC赛场历练的扎实底盘,辅之具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2.0L 16V发动机的充沛动力,世嘉有着在各种路面克敌制胜的潜力。“型与动”的全面出色也使其顺利收获了角逐中级车“均衡天王”的直接晋级票。

  “优雅天王”——车系中的黎明

雪佛兰科鲁兹动态实拍

雪佛兰科鲁兹动态实拍

  如果说要评比中级车中的“优雅天王”,雪佛兰科鲁兹可谓当仁不让。虽然世嘉三厢流畅、和谐的造型能让人眼前一亮,虽然福克斯饱满有力的尾部让不少人心动,虽然新宝来中庸大方的外观赢得了许多追捧,但在优雅的气度上,科鲁兹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通过不同材质和风格的混合应用,科鲁兹凭借当今时尚界最为流行的“Mix&Match”设计,在外观上营造出全新的立体雕塑概念、不生猛却带着几分优雅,仿佛“米勒”——健硕美男。除此之外,科鲁兹的优雅还源于它的空间,天生的长轴距给人以大气之感。仿若黎明,四大天王中最高、最有型的,浑身带着一份儒雅,尤其是《梅兰芳》之后,更现成熟和优雅。

  “动感天王”——车系中的郭富城

新福克斯三厢车型优惠8000元并送部分装具

福克斯

  在香港“四大天王”中,郭富城以精湛的舞技和活泼的风格奠定了自己“动感天王”的地位。而在中级车的“江湖”里,也有这么一款以动感取胜的车型——福克斯。

  福克斯是中级车里强调操控的“鼻祖”。当然,这位“鼻祖”有着炫耀的资本:在“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中成绩优秀,多次赢得分站冠军。从富有张力和肌肉感的外形,到精准而舒适的操控,福克斯全身都涌动着跃动的感觉。

  虽然福克斯“动感天王”的江湖地位一时难以撼动,但随着其在WRC赛场上的老对手、于08年帮助“车神”勒布第五次登顶WRC的世嘉登场,福克斯在“世福之争”中是否能获得最终的胜利,还需由市场作出最终的决断。

  “沉稳天王”——车系中的张学友

新宝来价格初现松动全系车型优惠2000元

新宝来

  新宝来的风格上与前三者有着很大的差异,不比世嘉美、不比科鲁兹有型,没有福克斯运动,不张扬也无明显特色,典型的中庸派,低调的沉稳天王,和向来低调的“歌神”张学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新宝来作为一汽大众传承经典的重点车型,主要是以新的符合国人思路去制造了一款全新中国车,没有太大的技术亮点,更是和老宝来 “驾驶者之车”撇清了关系,动力上明显要比世嘉三厢、福克斯、科鲁兹要弱,但最为一个主攻家庭的车,空间优势虽然不明显,但4540mm最长的车身带来了先天的后备箱优势,而配置上与科鲁兹一样都求简单低价,典型的符合家庭用车要求。

  中级车“四大天王”在性能上各有千秋,为消费者提供了充裕的选择空间。相信在世嘉三厢、科鲁兹等重量级车型的拉动下,中级车将再次成为销量大户,并成为年中车市的一大亮点。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